当前位置:

视频| 《股东来了》2020湖南上市公司巡礼:护路架桥 聚力投教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王兰兰 编辑:杨淑华 2020-09-17 17: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王兰兰)9月17日,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对外发布“《股东来了》2020 湖南上市公司巡礼”宣传片,对《股东来了》2020湖南赛区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进行整体回顾。

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国之重器”,是双轮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也是资本市场践行“人民性”的源头基础。

湖南证监局在组织开展《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过程中,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通过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和从严监管执法,以推动内部软实力建设和强化外部硬约束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上市公司依法诚信经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信息,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生态。

股东来了走进上市公司.jpg

《股东来了》2020走进湖南上市公司。

长沙银行.jpg

走进“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长沙银行。

威胜信息.jpg

走进“湖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威胜信息。

护路架桥、聚力投教。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湘财证券、芒果TV、红网,邀请投资者代表走进上市公司。

活动自2020年8月17日启动,来自省内证券经营机构的近500名投资者,先后走进了湖南辖区11家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上市公司3家,分别是“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长沙银行,“跻身国内十大玻璃企业集团”的旗滨集团,“全球第四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艾华集团;科创板不仅是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更是科技创新能力的考场,本次活动还走进了“湖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威胜信息,“抗疫第一股”圣湘生物等2家科创板公司;湖湘创业板军团备受关注,活动同时走进了芒果超媒、爱尔眼科、三诺生物、御家汇、宏达电子、中科电气等6家创业板公司。

11家上市湘企高管通过活动与中小投资者展开深入交流,通过近距离接触和体验,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性的价值判断。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表示,《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创新投教活动新思路,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已成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阵地。随着《股东来了》湖南片区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湖南证监局和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强化中小投资者股东权利意识与责任,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股东来了》为中小投资者实力护航,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动、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何庆文说道。

股东来了.jpg

红网千屏联播助力《股东来了》,倡导理性投资。

据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介绍,2020《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将于9月19日结束。网络答题结束后,将紧锣密鼓地进行湖南片区30强选手的选拔培训,组织湖南片区决赛的录制播放,“欢迎广大投资者抓住今年最后几天的答题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增进投资知识,争做理性投资者。”

相关链接:

视频 | 股东来了!长沙银行、威胜信息迎来“特别来宾”

@御家汇:《股东来了》!

《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走进芒果超媒(图)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王兰兰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