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夯实科技金融本质 “我要投资”第二季亮剑第七届岳麓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介圆 编辑:甘红 2020-09-11 14: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要投资_副本.jpg

9月9日,“我要投资”第二季亮相岳麓峰会。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介圆)2020年9月9日,由长沙高新区主办,麓谷基金广场联合天鹅到家、方盛制药、长沙银行等联袂打造的“我要投资”第二季亮相岳麓峰会,作为科创未来资本论坛的重要环节,向全国的各方来客推介全新一季“我要投资”节目。

“我要投资”系列节目作为麓谷基金广场重点打造的一档大型创投类自主IP节目,是长沙高新区立足于积极发挥金融作用,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促进创新创业,专注于汇聚金融资本,建设麓谷基金广场品牌助力企业上市的重大举措。

去年,《我要投资》第一季聚集了多位行业大咖,20多家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全国各地超过400家优质科创企业报名参赛,竞相角逐。

全新栏目,全新赛制,千帆竞发。节目正式播出后,引发了投资圈和企业界强烈反响,节目收视率不断攀升。节目的热播,让入围复赛32强项目企业获得资本普遍关注。其中,都正生物、明康中锦、华诚生物等项目倍受投资人青睐,已获得多家创投机构投资,并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在这档节目的加持下,长沙高新区创新探索的“园区+金融+产业”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已基本成型,园区企业威胜信息、圣湘生物、安克创新今年分别在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目前还有3家企业已报辅导,预计3年内长沙高新区将实现10家以上企业上市。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继续以“聚焦资本核心,服务创业投资”为重点,充分发挥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引领作用,为高新科创企业打造高端资本对接平台,全方位展现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广泛传播正能量创业精神和创投理念,弘扬创业创新创投“三创”融合文化。

在本届岳麓峰会上,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龚石洋介绍,“我要投资”第二季节目导师和嘉宾阵容空前强大。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熊钢、联创资本创始合伙人韩宇泽、安芙兰资本创始人周伟丽强势加盟并组成超强导师团;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深创投集团原总裁孙东升、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创东方投资董事长肖水龙、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御家汇股份创始人戴跃锋等多位一线投资人和上市公司董事长参与并组成豪华嘉宾团。并有更多一线投资人和上市公司董事长作为特邀嘉宾将在节目中为参赛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公关传播和法律支持,以资本和企业家视角为创新创业项目赋能。

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龚石洋表示“长沙高新区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围绕建设科技金融生态体系的重要目标,打造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聚集区——麓谷基金广场,并以此为基础,以科技金融政策制度为指引,创新品牌活动为载体的,发展“资本与产业”的高度融合。以高效专业的投融资对接服务的中部地区一流科技金融中心,全力推动长沙高新区经济金融跨越式发展。”

“我要投资”第二季现已完成北上广深及长沙5城联动项目海选,全国600余家报名企业同台竞技,一线创投机构、知名投资人坐镇评选,全国24强脱颖而出齐聚长沙正逐鹿总决赛,节目也已进入紧张的现场录制阶段。将于9月25日起每周五晚8点半在腾讯视频、湖南国际频道、芒果TV及央视频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介圆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