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交所湖南基地揭牌 全力助推湘企上市“破零倍增”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张立 2020-09-09 19: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416_副本.jpg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右)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共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南基地”揭牌。

IMG_0389_副本.jpg

上海证券交易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证监局签署《关于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南基地协议》。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甘红)9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南基地揭牌仪式暨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共同为基地揭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证监局共同签署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南基地协议。

“上海证券交易所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湖南的资本市场发展,积极开展企业上市培育服务活动,全力助推湖南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潘学先在讲话中指出,设立湖南基地,其主旨就是要以基地为服务载体,按照服务前移、服务赋能的理念,为湖南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按照主板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标准进行培育,打造一批科创企业和新蓝筹企业,为科创板和主板输送源头活水。“一批湖南拟上市企业将获得上交所近距离的保姆式服务。”

去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推出15条支持企业上市的具体措施,全面启动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湖南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全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首发上市融资111.01亿元,新增A股上市公司家数和首发上市融资额分别居全国第7位、第6位。截至8月末,湖南省A股上市公司达115家,居全国第10位、中部地区第2位,总市值1.7万亿元。

“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南基地,是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新时代经济发展战略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发崛起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下一步,湖南将依托基地,在上市培育、联合研究、推广展示等领域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区域性多功能资本市场服务平台,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一站式、高效率服务,实现企业、地方政府、交易所多方共赢。

具体来看,一是深化上市培育,坚持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全面实施“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深入挖掘优质企业资源,调整更新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精心培育优质上市后备资源。二是加快上市进程,依托基地,积极开展联合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培训沙龙等活动,为企业申报主板、科创板上市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指导与支持,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三是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利用基地沟通便捷、资源集聚的优势,积极开展债券融资产品宣传、培训,支持金融机构参与各类债券及融资产品创新,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发行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绿色债、创新创业债及扶贫债等创新融资品种,试点推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四是推动产业发展,支持和推动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领域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以及新材料、医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培育一批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信证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启元律师事务所、招商银行专家分别围绕科创板上市的政策以及财务、法律、投融资等审核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和现场答疑。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市州金融办及国家级园区金融办负责人,省内科创板拟上市企业高管共计260余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张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