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经济同步指标持续复苏,估值分化或将逐步收敛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2020-09-06 20: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同步指标PMI持续恢复。8月制造业PMI录得51.0%,较前值小幅回落0.1pct,连续6个月处于扩张区间。8月非制造业PMI录得55.2%,较上月提高1.0pct;其中建筑业PMI较上月回落0.3pc。总体来看,PMI数据显示生产端仍保持较高景气度、需求端加速回暖、就业形势继续改善,经济向好态势未变。

随着扩内需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以及疫情对线下消费场景的限制弱化,未来国内消费需求修复速率有望进一步加快。供需结构的改善也有利于经济复苏得以持续,预计PMI仍将位于扩张区间。

货币政策已过最宽松阶段,科技消费和金融周期的估值分化或将逐步收敛。当前处于经济周期的中段,货币当局的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经济先行指标M2、M1在疫情过后的快速复苏后,已经过了恢复最快的阶段,往后经济领先指标M2-GDP增速将逐步下降,经济同步和滞后指标将持续向好。

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是空债券,多权益、商品。对于A股而言,目前市场估值并不低了,从2002年来看目前估值分位接近历史中位数水平,估值分化较为极端,科技、消费估值需要较长时间消化估值,而货币政策弹性空间较小,中期科技消费全面抬升估值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中美科技战仍然给科技板块整体较大的估值压力,下阶段机会在于寻找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行业和公司。

往后看,指数上涨有两条路,或者是金融周期、或者是科技消费继续推高估值中枢。对于金融周期而言,从估值角度看,金融周期估值明显较低,更有可能是推动下阶段指数上涨的动能,仓位的估值平衡的角度看金融周期安全边际更高,政策面看由于地产政策偏紧,金融地产还缺乏全面启动的催化条件,基本面看各地限购政策频出,地产需求并不疲软,在科技消费估值存在调整需求的前提下,金融周期等低估版块可能会凸显“跷跷板”效应。

我们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中长期配置主线仍然是“内需为主,外需回补”逻辑,后续市场持续回暖有赖于更明显的主线配合。具体行业配置来看,下阶段应注重一定程度均衡配置,从仓位再平衡角度,注重配置一定比例的低估值板块,高估值板块仍然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估值。

(1)关注顺周期板块机遇:重点关注黄金、铜、券商、化工、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美联储松绑货币政策和通胀关系,美元实际利率仍保持低位,随着油价回升、需求回升,近期波动较大的黄金仍然有中长期配置价值;铜作为经济复苏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潜在的牛市行情将有利于券商业绩释放;化工品、建筑建材行业中行业格局好、2B业务为主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2)“内循环”为主的背景下,消费板块因“确定性”获得溢价,建议重点关注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汽车、航空、新能源汽车消费、农林牧渔、食品饮料。

(3)科技成长板块短期由于中美关系紧张存在估值压力,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由于产业链景气度较高,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超跌个股。

本文作者系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罗琨(执业证书编号:S0530519050001)。以上观点来自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9月6日研究报告《经济同步指标持续复苏,估值分化或将逐步收敛》。

风险提示: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9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