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宣!欧科亿科创板IPO过会 株洲上市公司将添新伙伴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2020-08-20 22: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结果公告_副本.jpg

上交所公告截图。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甘红)湖南株洲上市公司“方队”即将添新丁!8月20日晚间,上交所公告称,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61次审议会议于8月20日上午召开,经审议,同意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科亿)发行上市(首发)。这意味着欧科亿成功通过科创板IPO大考。

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欧科亿是一家专业从事硬质合金制品和数控刀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硬质合金制品主要是锯齿刀片和圆片,广泛应用于切割各种非金属和金属材料工件;公司生产的数控刀具产品主要是数控刀片,广泛应用于加工不锈钢、钢、铸铁、有色金属等金属材料工件。

财务数据.jpg

欧科亿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8亿元、5.84亿元、6.03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92.37万元、6393.06万元、8291.66万元。

资金用途.jpg

欧科亿拟募资5.08亿元,主要投向两个项目。

此次科创板首发,欧科亿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计划募资5.08亿元,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年产4000万片高端数控刀片智造基地建设项目和数控精密刀具研发平台升级项目。

欧科亿注册地位于株洲,红网时刻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株洲已有时代新材、千金药业、株冶集团、天桥起重、唐人神、旗滨集团、飞鹿股份、宏达电子等8家A股上市公司,从数量上看,仅次于长沙(67家)、岳阳(10家)。此次欧科亿过会,将再次壮大株洲上市公司阵营,同时该公司或成为第6家科创板上市湘企。

据上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湖南还有长远锂科、爱威科技 、兴嘉生物、铁建重工、华纳药厂、华锐工具等6家企业正在闯关科创板。截至8月20日19:00,最新动态均为“已问询”。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42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