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既抗压又能赚” 蓝思科技上半年净赚19.1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刘良骏 2020-08-17 23: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蓝思科技_副本.jpg

蓝思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甘红)8月17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各类产品产销两旺,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红网时刻记者查询其往年半年报数据发现,蓝思科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创下自2015年上市以来新高。

2020年上半年,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5.68亿元,同比增长3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盈利19.12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56亿元,同比大增1322.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92%。

今年以来,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亦相当亮眼。截至8月17日收盘报31.47元/股,年内区间涨幅为132.08%;总市值1379.60亿元,居创业板第八位。

既抗压又能赚,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发展

同比高达数倍的净利润增幅印证了蓝思科技的“抗压能力”,盈利增速赶超营收增速的势头更体现了公司的“赚钱能力”。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蓝思科技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坚持抗疫、复工两手抓,可靠地保障了下游客户的交付需求,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上半年各类主要产品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扩大了公司在全球优质细分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充裕的现金流,给蓝思科技盈利质量带来支撑的同时,也提高了抗结构性风险的能力。2011-2019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入从58.21亿元增长至331.55亿元,年复合增长24.29%;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从4.68 亿元增长至72.51亿元,年复合增长40.85%。

蓝思科技称,上半年公司多家子公司发挥对内配套优势,供应链管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上半年亏损的下属子公司今年继续稳步改善:东莞蓝思、越南蓝思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蓝思精密大幅减亏,蓝思智控基本面迎来向上拐点。

为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增强产业链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2020年上半年蓝思科技加强了垂直整合,实现了“前段材料+中段工艺+后段客户”的全面布局,开启新周期发展。

订单充足急需扩产能,定增融资保长期发展

蓝思科技在最新披露给深交所的回复函中提到,上半年各产品线产能利用率均在92%以上:其中,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产能利用率为95.20%,大尺寸防护玻璃产能利用率为 99.10%,新材料及其他产品的产能利用率为 92.60%。

“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各类产品在手订单金额达到192.47亿元。”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目前各产线已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需要扩充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

今年4月,蓝思科技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告,预计非公开发行13亿股,募集不超过15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42.5亿元)、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53.8亿元)、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20.9亿元)等项目,以扩充产能、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以及推动产业升级。7月,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蓝思科技预计该募投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智能穿戴设备零组件900万个,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3719万件,年产值42.73亿元;消费电子3D触控功能面板12015万件,年销售收入约70.27亿元。

在5G商用的刺激下,蓝思科技所在的消费电子板块去年已开始“预热”,今年下半年行业发展将怎么走?国信证券指出,5G换机周期进度超出预期,显示5G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中金公司表示,在5G换机和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周期叠加下,消费电子板块创新与成长动能将迎来恢复,2020年下半年-2021年有望迎来行业景气加速上行机会。

“本次定增对蓝思科技而言是把握行业重大机遇,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蓝思科技上述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9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