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A股短期风险偏好收敛 长牛逻辑仍然存在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2020-07-27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7月20日-24日)全球主要市场以调整为主,A股短期调整压力仍在。在周初到周中大幅反弹冲高回落后,外部事件的发酵给脆弱的市场情绪造成了较大压制,市场在周五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调整。沪指周五长阴线踩破20日均线,市场情绪短期受到了较大程度打击,向下看仍然有3152、3090两个点位缺口还未回补,市场存在可能回补至3100点缺口后重新整理修复。

与2019年3-4月类似,风险偏好收敛、短期资金获利了结是主要原因。由于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资金避险情绪有所提升,连续两周北上资金净流出总规模超过400亿。但今年与去年有几个不同的地方:一是当前处于疫情后的经济修复阶段,基本面亟待修复,中期货币宽松政策不会轻易退出;二是2020年公募基金发行火爆,市场增量主体与资金以公募基金为主,投资风格更为理性。

长牛逻辑并未打破。从基本面来看,疫情后全球经济政策刺激力度加大,经济修复格局并未改变,下半年经济将进一步复苏;从流动性来看,财信证券认为出现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可能性较小,央行货币政策的目标是让流动性注入到实体经济中,而流入资产端(地产、股市),因此地方房地产政策陆续收紧、监管层对于股市杠杆资金严格监管。对于股市而言,下阶段将逐步从流动性刺激逻辑转变为经济基本面修复逻辑;从投资者结构来看,本轮牛市是机构牛市,散户更多地通过基金参与市场,市场风格将更加成熟。

短期来看市场将处于震荡阶段,在3100-3300点之间持续寻找市场方向。上一周的策略观点中财信证券指出“更大概率可能在周初出现反弹行情,成交量是否稳定放量决定了反弹高度和强度。若成交额持续萎缩则可能继续调整,进入区间震荡的结构性行情”。财信证券认为下周市场仍然将处于犹豫观望阶段,反弹力度将较为孱弱,市场波动率将逐步降低,短期向下支撑点位在3100点左右,若下周回补之前跳空缺口,则是较好的加仓时点。

当前市场对于周期资源板块是否为下阶段投资方向存在较大争议,财信证券认为从估值修复、资产组合配置再均衡角度来看,周期资源板块的确存在中期配置价值,特别是这一板块中很多优秀的公司已经具备很好的行业市场格局,具备极好的现金流,估值却十分便宜。但从长期角度来看,周期资源品价格、公司盈利水平主要与房地产周期相关,在当前“六稳”、“六保”目标下,房地产在未来1到2年可能仍然处于较好的景气周期,同时今年以来基建增速也给资源类产品一定的需求支撑。但中期来看,房住不炒政策并未改变,房地产周期仍然保持向下,因此周期资源品企业中长期来看难以获得较高估值。中长期行业配置来看,下阶段配置的关键词仍然是“内需结构优化+外需回补+复苏带动估值修复”,继续关注超跌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军工板块beta属性、可选消费以及顺周期板块黄金、铜、券商、建筑建材、化工品等。

本文作者是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罗琨(执业证书编号:S0530519050001),以上观点来自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7月26日研究报告《短期风险偏好收敛,长牛逻辑仍然存在》。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