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市湘企“掌门人”这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胡冲 2020-07-24 23: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甘红)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湖南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家的热烈反响。

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也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红网时刻记者采访了来自钢铁、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的上市湘企“掌门人”,他们纷纷表示,将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曹志强.jpg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重大。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疫情期间,华菱集团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方面,摸索出了一套“华菱方案”:以消除要素制约为切入点,推进产业链全面恢复和畅通;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推进基础产业链再造;以加强科技创新为重点,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产业链调整优化;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契机,推进产业链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詹纯新_副本.jpg

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市场主体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既是为企业家持续创新创业加油鼓劲,也是对企业依靠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当下,中联重科正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用互联网的思维做企业,用极致的思维做产品,加速由传统装备制造向智能化、数字化的新型装备制造创新升级。“十四五”期间,中联重科将建成世界级的灯塔工厂,擦亮中国装备制造的创新底色,贡献中国装备制造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邦_副本.jpg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定心丸,更是发令枪。爱尔眼科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新医改政策,必将牢记使命,更加奋发有为,为健康中国助力;也将积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通过全球布局为世界眼科学作出贡献。

作为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责无旁贷。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爱尔眼科旗下所有医院迅速成立各类应急支援队伍并捐款5000余万元。

1.jpg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企业家注入了强心针,对未来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年初疫情暴发之时,盐津铺子一度受到影响,劳动用工紧张、原料供应短缺、物流受限产品不能及时转送。湖南出台的一揽子保护市场主体的惠企政策,效果立竿见影,给了企业极大帮助,迅速整合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复工复产,经营业绩才有了后来触底反弹的爆发。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胡冲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3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