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司岩:5G关联性行业发展“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2020-07-17 11: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电子产业站在三重周期的起点。”7月16日,财信证券举办2020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电子行业分析师司岩在会上谈到,国内5G建设已全面开始,短期5G基站数量的增加为上游厂商带来业绩增长动力,长期看除了5G基站建设之外,5G将创造车联网、工业物联网、远程医疗等新的应用场景,带动电子行业保持增长。

同时,国产替代周期开始加速,半导体下游的众多国产厂商开始调整重心重视国产半导体产业链厂商,国内半导体厂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其次,是细分产业周期叠加回暖,电子行业本质上属于周期性行业,“2019年底半导体和面板都出现了明显的触底回升信号。”司岩表示,当多个行业处于底部抬升阶段时,产业景气度上升的共振会带动电子行业进入新的增长阶段。

他还补充道,今年上半年,外力因素导致电子产业发生了三个方面的变化,首先是智能手机销量下滑,5G换机潮延后。疫情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全年下滑两位数,但是人们对于智能手机高性能和多功能的追求将使得5G手机换机潮延后而不是消失;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进程。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的无接触模式开始逐步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由于其能够突破地域限制同时具备成本优势,长期将推动服务器、数据中心的建设加速;半导体产业政策力度加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和融资机制的变化为发展中的半导体企业融资提供了强力的支撑,2020年上半年半导体公司上市数量同比增速创历史新高。此外,大基金二期加大半导体投资力度,各地方政府将产业建设重心向半导体产业转移等产业政策的强化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

总体来看,2020年电子行业投资主线并未改变,仍然围绕智能终端升级、国产替代加速和周期行业回暖展开。研判当前行业走势,司岩建议投资者围绕2020年电子行业投资主线,关注五类机会和相关投资标的,其中包括智能手机硬件升级过程中核心受益的零部件厂商韦尔股份、环旭电子、闻泰科技;可穿戴设备渗透率快速提升过程中受益的供应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半导体国产化率提升过程中受益的兆易创新、闻泰科技;面板周期复苏过程中受益的龙头厂商京东方A、TCL科技;以及PCB技术升级过程中份额不断提升的HDI供应商胜宏科技、内资FPC龙头供应商东山精密。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