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1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2020-07-14 08: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刘驰锋)7月13日晚间,蓝思科技(300433)公布2020年上半年报业绩预告,报告期间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804.51万元—192,368.4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同比最高涨幅达1330%,电子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00%。

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发展 客户产品资源聚集效应明显

公告指出,历经过去几年的前瞻、高效、精准的战略投入,公司垂直整合战略的推进在2020年上半年收获了进一步成果。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储备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及品牌口碑等优势,公司不断丰富在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式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领域的产品竞争力,继续提高各类智能终端的产品集成度,帮助客户优化供应链管理成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克服疫情困难,及时、可靠地保障了下游客户的交付需求,更加凸显以及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了公司在全球优质细分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现阶段,公司各大客户的订单资源进一步向公司大幅集中,订单持续充足,需求旺盛。

与此同时,公司管理效率、生产效率、成本结构、良率水平较去年进一步改善,多家子公司发挥对内配套优势,供应链管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2019年上半年亏损的下属子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稳步改善,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或亏损减少。公司还表示,2020年下半年,将继续优化管理、精益生产、积极推进战略发展项目落地、完善产业布局,确保2020年度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

蓝思科技持续超市场预期的业绩表现也直接反应到公司股价上,从2019年7月1日到2020年7月13日收盘,蓝思科技股价区间涨幅高达423.23%,股价屡创新高,市值突破1500亿,在2020年上半年wind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中排名112位,排名再创新高。

受益产品创新潮 展现全面研发创新实力

靓丽的业绩有望正式拉开消费电子新周期启动,5G、智能穿戴都是刺激周期景气度持续向上的关键推动因素。根据Trendforce数据,随着Apple Watch以及来自其他电子产品制造商的各种智能手表越来越受欢迎,智能手表在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份额将从去年的44%增长到2023年的47%,2023年智能手表市场规模有望增加至1.32亿台。包括TWS、智能手表在内的可穿戴设备硬件创新逐步成熟,以及与智能手机组成的应用生态日趋完善,智能手表受众群体和出货规模不断扩大,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

蓝思科技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凭借在消费电子行业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金属、触控、贴合、组装等新材料、新业务的强大研发实力、精准高效创新能力,以及规模化量产能力,公司与可穿戴设备领域的知名品牌客户建立了深厚、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向北美大客户、国内大客户、三星、OPPO、小米、Fitbit等品牌各款主流穿戴设备批量供货,总体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领导地位。在主要客户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在2020年不断取得好成绩的前提下,智能可穿戴领域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本年度十分重要的发展动力之一。

此外,公司表示看好声学部件的未来发展,并战略入股了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与豪恩声学在消费电子细分市场、潜在客户拓展与研发创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协同,通过已建立的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在声学领域的人才、产能、技术、设备和客户优势将得到更充分地发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声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市场份额,相信凭借双方优势,未来将在声学领域取得更大发展。

中金公司称,蓝思科技在手表、TWS耳机等AIoT品类也已切入国内外重点客户,形成玻璃、蓝宝石、陶瓷(背盖组件、表壳、表冠)、金属(表壳、表冠)、触控、贴合、镀膜(玻璃、蓝宝石)等在内的一站式供应甚至组装,手表、TWS耳机等品类布局完善,预计2020及未来几年蓝思科技都将跟随AIoT创新潮受益。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黄金时代 横向开拓全新业务增长点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5.4万辆,环比5月的零售增长2.9%,特斯拉在纯电动市场销量份额23%,而下半年特斯拉仍是纯增量,下半年的电动车市场会明显高于去年下半年水平,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随着政策利好的释放和技术的不断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也迎来了黄金期,包括特斯拉、宝马、通用、大众、在内的头部车企纷纷发力,向国内市场投放多种优质车型,C端选择趋于多元化,市场竞争压力随之加大。为了降低自身制造成本,特斯拉率先对自身产品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方式,提升了整车零件中电子件的应用比例,并致力于提升零部件的本土化率。

作为特斯拉全球一级核心供应商,蓝思科技主要为特斯拉供应中控屏和两侧壁柱产品的整体组件。蓝思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蓝思科技的汽车电子部件业务保持着稳定发展的势头。

关于2020年公司业务重点,蓝思科技管理层在此前网上业绩交流会上透露,“公司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以及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全力实现高效、高质的跨越式发展。公司将重点推动以下战略发展项目落地,完善产业布局: 5G智能手机产业、智能穿戴产业、智能汽车产业、智能家居家电产业,大力推进产业整合发展。”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蓝思科技业务发展思路是从玻璃到玻璃周边进而切入到组装,而承接组装环节将会使蓝思科技在未来几年都持续受益,“蓝思近年来在浏阳、湘潭、榔梨、黄花等地打造相关产业集群,并开启新一轮融资,为承接组装环节的订单转移准备,我们认为蓝思有望成为国内电子组装全面崛起背景下的重要受益者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6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