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鹿股份可转债上市 募资专攻水性涂料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2020-07-09 2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喻向阳)7月3日,飞鹿股份可转债正式于深交所挂牌上市,债券简称为“飞鹿转债”,代码为“123052”。挂牌首日,飞鹿转债高开低走,随后连续四天震荡走高,截至7月9日,收于114.6元。

本次飞鹿转债共发行177万张,每张面值100元,主体和债券的信用评级皆为A+,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第一年至第六年分别为0.50%、0.80%、1.50%、2.00%、2.50%和3.00%;初始转股价格为9.90元/股。

资料显示,飞鹿股份是一家从事高端工业涂料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防腐涂料、防水防护材料、地坪涂料以及功能高分子材料等,且能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提供涂料、涂装一体化解决方案。

作为“轨道交通涂料第一股”,飞鹿股份长期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在细分领域内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中车集团旗下多家设备与工程公司的主要涂料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地铁、磁悬浮的项目建设和车辆、设备的制造。

随着技术研发的不断突破,飞鹿股份已逐步建立起覆盖工业防腐防护领域的全系列服务体系,并将业务逐步拓展至风电等新能源、钢结构等诸多工业领域及地产建筑、城市管廊与市政建设等民用领域。

募集说明书显示,此次可转债发行的融资额度为1.77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年产20,000吨水性树脂新建项目和高端装备用水性涂料新建项目。

据悉,目前涂料行业的大发展趋势之一,是从“油性涂料”向“水性涂料”的换代升级。水性涂料在耐磨性、防水性等多方面性能上优于油性涂料,且更易运输、更为环保。但由于我国涂料行业起步较晚,目前以水性涂料为代表的高端涂料市场主要仍由阿克苏诺贝尔、立邦、威士伯等国际企业占据。此次飞鹿股份可转债的发行,意在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高端水性涂料市场占有率。

飞鹿股份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升公司水性涂料产品的产能规模及核心树脂材料自给率,加快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及业务类型的转型升级,有助于公司继续保持在轨道交通装备防腐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将有助于发挥公司技术、品牌及一体化服务优势,加大对新能源领域和重防腐领域的市场开拓力度,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实现公司规模和利润的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