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家湘企创业板发行获受理 湖南“破零倍增”计划取得阶段性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2020-07-09 11: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喻向阳)深交所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受理企业数量已经达到255家,其中湘企占了4家,从证监会平移存量企业2家;首批新申报18家拟IPO企业中,湖南占了两家: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

4家湘企创业板IPO获受理 既有“新兵”,也有“老司机”

深交所官网显示,4家进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受理湘企分别为: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克创新”)、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族兴新材”)、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养天和”)、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邦智能”)。

期中安克创新、族兴新材为证监会平移企业,星邦智能、养天和为新申报企业。

上述4家湘企中,安克创新、族兴新材均为在新三板摸爬滚打了多年的“老司机”。特别是族兴新材早在2014年就挂牌新三板,2017年冲刺IPO前夕突然紧急“撤单”,2019年6月28日,卷土重来,欲登陆创业板。

星邦智能、养天和两家“新兵”却相对幸运,深练多年内功,厚积薄发,完成辅导后旋即递交材料,遇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微信图片_20200709104839.jpg

材料显示,星邦智能拟募集资金3.79亿元,用于智能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智能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智能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使用3.19亿元募集资金。

近三年来,随着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细分行业实现了快速增长,星邦智能经营亦快速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亿元、5.48亿元和8.07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1645.37万元、3651.72万元、1.02亿元。同时,该公司的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4.51%、26.98%和31.96%。

微信图片_20200709104517.jpg

“湖南老字号”——养天和本次将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333.35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约4.44亿元,其中2.59亿元用于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1.27亿元用于营销渠道网络建设项目,3137万元用于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

业绩方面,养天和2017年至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2亿元、9.47亿元、10.78亿元,利润分别为3766万元、4304万元、5219万元,该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则为24.67%、23.39%、23.18%。

“破零倍增”计划取得阶段性成绩,一大波后备上市企业在路上

2019年12月份,湖南省政府提出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直接融资总额增长50%以上,资产证券化率提高5%以上,居中部省份前列;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要实现"零的突破"。

3月20日,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16家科创企业在科技创新专板集体成功挂牌。

微信图片_20200709104505.png

“区域性股权市场将为湖南科创企业上市承担‘孵化器’的作用,而科技创新专板就是科创湘企上市的‘孵化平台’。”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有关负责人说。

7月9日上午,湖南股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湖南股交所科技创新专板首批挂牌的16家企业中,8家企业已启动或明确上市时间规划。如康润药业、创星科技已完成股改,计划两年内申报IPO,东映碳材、中晟全肽、云港生物、安信生物、美程陶瓷、东亿电器等计划在2022年前后启动IPO。

可以预见,着眼未来3到5年,在湖南省政府和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指导支持下,通过政策赋能、资本赋能、科技赋能、协同赋能的“四大赋能工程”,湖南股交所科技创新专板必将培育孵化一批登录科创板、创业板的上市企业,并由此带动湖南省12大重点产业发展及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转型升级。

湖南资本市场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也许资本市场的机会已经来临,企业、中介机构如何苦练内功、响应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新形势和证监会、交易所、湖南证监局等监管新要求将成为能否抓住机遇的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