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力!湖南102家农商银行全部完成股权登记托管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陈锐 编辑:杨淑华 2020-06-20 13: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陈锐)今日,红网时刻记者获悉,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中心”)经过两年努力,顺利完成湖南省农商银行全部股权登记托管工作。截至2020年6月17日,湖南辖区内102家农商银行股权全部托管至管理中心,共计托管股权418.28亿股,登记股东81847户。

管理中心系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湖南股交所全资子公司,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内唯一为非上市企业及其股东提供包括股权、债券、权益类产品登记、结算、过户、质押、冻结、证明等相关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管理中心登记托管企业超过800家,登记托管总股本达1000亿元,开立的投资者账户超40万户,股权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超760亿元,为托管企业代理分红派息近41亿元,为湖南省企业股权规范管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初,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银保监局、省农信联社的联合指导下,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管理中心启动了全省农商银行的股权登记托管工作。”湖南股交所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7月,中国银保监会出台《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明确要求未上市的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将股权托管至依法设立的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符合《办法》规定且不在黑名单中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或其他股权托管机构,并要求未托管的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按《办法》要求完成托管。

“我们出台了相应措施,多管齐下做好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及后续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是针对性制定商业银行登记托管制度,做好风险防控。二是创新性推出股权托管业务线上线下办理结合模式,也实现了湖南银保监局对辖区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情况的及时掌握,银行对股权信息的在线查询等。三是设立专项小组机制,为托管银行提供针对性服务。“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管理中心还将着手启动包括贷款公司、信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在内的其他金融机构股权登记托管工作。与此同时,背靠湖南财信金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管理中心还将为银行提供托管后的衍生增值服务,帮助托管银行做大做强,为将来挂牌上市创造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陈锐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