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六月香果业获评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编辑:刘驰锋 2020-06-04 17: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周小平)日前,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湖南股交所标准板挂牌企业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为加大绿色食品宣传力度,培养绿色食品市场,提高绿色食品影响力,国家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的活动,依托各省(区、市)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典型,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寻找一批有代表性的绿色食品“标杆企业”。活动评选门槛高、标准严,参选绿色食品企业必须符合“截至2019年6月30日,需持续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10年以上(含10年)的绿色食品企业”“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食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实行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稳定,企业年检合格,近10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等条件。

经过企业申报、省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审核推荐、中心会审、专家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全国共遴选出154家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其中,湖南省共7家企业上榜,永州市仅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获评。

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种植开发、以当地农副产品为主实现冷链保鲜、加工、配送和流通的现代化民营股份制企业,主营瑶风牌瑶山雪梨以及瑶美人牌柑橘类、茶叶、果蔬等诸多农产品种植生产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秉承“绿色、健康、诚信、务实”的质量保证宗旨,不仅建立了一套绿色食品种植技术标准化和生产操作规程规范化,还完善了瑶山雪梨标准化生产加工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营养、安全、健康的农产品。自2006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以来,公司每年接受的外检、抽检、第三方检测、自检合格率均为100%。

公司种植瑶山雪梨5000亩,其中3000亩为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基地。近年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当地农户发展以瑶山雪梨、玫瑰香柑、沃柑为主的水果和优质白茶的种植,目前已拓展到十多个村5000余户,规模15000亩。并连续获评”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和”优秀绿色食品示范基地“等绿色食品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