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丨唐岳:加快长沙制造业发展,打造中部崛起核心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张立 2020-05-26 22: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6213226.jpg

全国人大代表唐岳。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李兵)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唐岳的一份建议是加大国家扶持力度,加快长沙制造业发展,打造中部崛起核心增长极。

唐岳指出,长沙作为中部省会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是全国重要制造业基地之一,制造业在长沙经济格局中占比达 1/3,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长沙部分制造业龙头企业面临困难,但长沙始终保持定力、深耕主业,抓住智能制造这个关键,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态势。经过多年努力,长沙制造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食品、汽车等制造业都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

2019年,长沙确定了先进制造业在长沙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坚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紧盯智能制造,努力把长沙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城市、智能制造强市,把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引导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拥抱智能时代、融入智能经济、实施智能制造,逐步实现工业 1.0、2.0、3.0、4.0的迭代升级。

同时,大力构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生态。大力引进、培育制造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充分激活和释放“工程师红利”,进一步完善引才用才留才机制,健全外籍、留学归国、港澳台优秀人才和优秀职业经理人服务制度,在全市营造尊重人才、厚待人才的浓厚氛围。

此外,长沙在不断营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在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权益保护、承诺兑现等方面持续发力,长沙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2019年万家民企评价营商环境中入选全国十佳城市。

加快长沙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已经具备了比较优势,假以时日,长沙将很可能成为中部崛起的核心增长极。为此,唐岳建议将长沙列为国家制造业重点扶持城市,在政策等方面给予全力扶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张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