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詹纯新:加大支持人工智能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喻向阳 编辑:李茜 2020-05-23 14: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638.jpg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恬 记者 喻向阳)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认为,要加大力度、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应用。他认为,人工智能的战略性地位和头雁效应,更应体现在与工业制造的深度融合上,通过人工智能的赋能,打造创新业态,为我国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建言: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应用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已在消费和服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人工智能在与工业领域融合发展方面相对滞后,面临着起步较晚、基础较薄弱、难度较大的困难,因此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应用较为有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业智能创新发展。

詹纯新委员认为,人工智能的战略性地位和头雁效应,更应体现在与工业制造的深度融合上。由此推动产线、车间、企业的根本性变革,重塑生产运营、产品服务、组织流程等业务场景,打造创新业态。

詹纯新委员建议,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工业的深度融合,加大力度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产线和产品中的应用,让人工智能赋能工业的未来。

践行:中联重科持续发力“装备制造+AI”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近年来加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中联重科携手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吴恩达及其 Landing.AI团队,共同研发基于AI技术的新产品,打造全球领先AI团队,标志着这家装备制造企业高起点跨入人工智能技术赛道。

同时,投资1000亿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将打造人工智能(AI)等新兴产业和研发试验、产品孵化基地及人工智能研究应用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国际领先的、规模最大的单体园区,成为环保、生态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和人工智能研究应用基地。

中联重科孵化的中科云谷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在首届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中,中科云谷夺得“示范性应用场景项目”大奖,彰显了中联重科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的卓越实力。

未来,中联重科将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实践应用,持续发力“装备制造+AI”,引领中国工业智能升级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喻向阳

编辑:李茜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