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话张学武丨疫情给了警示:企业活得更久,比跑得更快更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甘红 2020-04-06 21: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6193909.png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长沙报道

在2020年抗疫这场全民参与的战役中,湖南不少企业站在了社会前沿,他们想方设法调度、筹措防疫物资,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为早日结束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另一方面,企业要经营要发展。受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方面,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情况如何?市场销售渠道是否畅通?他们有什么样的诉求?带着这些问题,红网记者近日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就企业复工、销售等情况展开对话。

记者:不少民营企业在这场抗疫中体现了责任和担当,盐津铺子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方面是怎么做的?

张学武:抗疫中的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形成齐心战“疫”的中坚力量。众多民营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捐资捐物,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全面加速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之一,盐津铺子非常重视疫情,迅速应对,第一时间参与抗击疫情,向武汉、长沙累计捐赠价值400多万元的医用物资及食品。

同时,盐津铺子是湖南省最早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公司克服了人员到岗不足、物流不畅、外地原辅材料供应缺货等多重困难,通过多项组合策略,在短短10天时间,就迅速完成达产、超产。目前公司产销两旺,一季度税收继续实现了2位数以上的增长。

记者:盐津铺子获得了这样的业绩,很难得。您如何看待这次疫情带给企业的影响?

张学武:盐津铺子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些优势,比如上市企业融资能力强的优势,未雨绸缪、抗风险能力强的优势。以前谈到企业发展,考虑到谁跑得更快,而现在思考的是谁活得更久,更长寿。我认为,企业活的更久,比跑得更快更重要,这是疫情给大家的一个重要启发和警示。

记者:疫情影响下,您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能给予民营企业以扶持?

张学武:目前,国家已经在税费减免、社保减免、房租减免等方面给予了广大民营企业强大的支持,将为民营经济复苏带来重要支撑和帮助。这个阶段,流动资金对于广大中小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406193432.jpg

干净整洁的盐津铺子生产车间。

记者:盐津铺子目前的销售情况怎样?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有哪些?您如何看待未来市场?

张学武:在盐津铺子建立的全品类产品体系中,烘焙系列产品已超过传统豆制品系列,成为公司第一增长极。2019年,烘焙产品(含薯片)创造营收4.1亿,同比增长90.26%,占盐津铺子总营收比重从2017年的7.2%提升至29.3%,毛利率也进一步提高至38.86%。

盐津铺子产品战略的重点倾斜与提前布局,正好迎合了疫情期间对代餐食品的爆发式需求增长,公司烘焙类产品面包、薯片供不应求,零食大礼包高速增长。

我们春节后线上销售同比超过100%,线上电商稳健经营。我们现在走品牌电商之路,正积极培育“焙宁”“满口香”品牌,分别定位于互联网短保烘焙领导品牌和国民咸味零食品牌,纯蛋糕等短保爆款成为销售领先单品。

目前,盐津铺子的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有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主流平台以及社区团购新兴渠道。线上直播带货已形成新势力,2月28日,公司与直播女神薇娅合作,5分钟,鱼豆腐销售额就突破300万元。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对市场很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