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运列车没有疫情限制 中欧专列可保障国内奶粉市场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胡冲 2020-03-26 2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3月20日,又一列跨越1万多公里的中欧国际货运澳优专列抵达湖南长沙,佳贝艾特、海普诺凯等众多来自荷兰的优质进口奶粉已经在陆续运往澳优工厂的途中。

疫情期间,国际物流严重受阻,湖南中欧班列逆势增长,跑出了加速度。公开数据显示,湖南中欧班列2019年发运量位居全国第5,跻身中欧班列“第一方阵”,成为支撑陆港型物流枢纽的重要部分。

中欧专列保障国内奶粉市场需求

本次澳优中欧班列从荷兰出发,于3月20日抵达长沙。

“这趟专列主要是佳贝艾特和海普诺凯1897系列婴配粉。”近日,澳优负责国际供应链的中国区副总裁胡芳明对记者说,这批产品约228吨,一周内就能发到全国各地市场。

胡芳明介绍,这已经是今年从荷兰直发到长沙的第四趟澳优专列了,加上非专列运输的铁路运输、空运、海运,目前澳优已经国内到货超过8000吨。

“3月22日,又一趟澳优专列也将从欧洲出发,全都是荷致和佳贝艾特悦白产品。澳优的产品都已经建立了正常的安全库存,供应是有保障的。” 胡芳明说,3月23日,还有8个货柜抵达了长沙。

“目前已经到达的专列能够满足3个月以上的市场需求,并且我们还有多趟列车/专列在途,市场的需求可以得到持续的满足。”胡芳明表示,仅今年上半年,澳优计划中的专列还有6趟。

由于中国政府的大力保障和支持,对澳优专列产品加快了国内转关速度,到货周期比2019年平均用时缩短了3天。

货运列车没有疫情限制

澳优首趟中欧专列于2018年11月到达湖南长沙,相比海运,铁路专列不仅大大缩减运输成本,运输时间更是大大缩短,从而保障国内消费者享受到最优质的荷兰奶粉。

随着澳优中欧专列的开通,2019年澳优全球产品进入中国的空运、海运、铁运运输比例大概为10%、50%,40%,其中澳优荷兰奶粉通过铁路运输的比例提高至46%。

对于具体的货运成本,胡芳明表示,铁运的运输成本是海运的2倍左右,空运的运输成本是海运的8倍左右。“与疫情前相比,澳优的成本变动不大。”

然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未来市场是否也面临着不确定性?对此,胡芳明认为,中欧铁路运输是中国及欧洲政府全力保障的国际物流方式,货运列车基本上没有疫情的限制,这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就能看得出来。

此外,除了荷兰工厂外,澳优澳洲工厂还有珀淳、澳滋、淳璀有机产品三个系列9个配方注册奶粉。这些产品在2019年也取得稳步增长,按照海关数据,2019年澳洲对华出口量中,澳优排名第一,那么这些产品目前能否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对此,胡芳明表示,澳洲产品主要采用海运的方式,现在库存充足。

目前,澳优长沙工厂早已正常复工,其原料主要来自于新西兰,运输方式采用的海运,目前新西兰到中国的海运航线受疫情影响有限,并且澳优在长沙的仓库内建立了原料的安全库存,供应充足。

99999999999.jpg

行进中的中欧专列,及时保障国内奶粉市场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胡冲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56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