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湘股交所10条举措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胡冲 2020-02-06 20: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甘红)免收涉疫企业挂牌费、免收涉疫挂牌企业年费、开通股权托管线上办理服务……2月5日,湖南股交所出台十项“硬核”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此举旨在有效缓解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挂牌企业、会员机构带来的不利影响,支持挂牌企业(含拟挂牌企业)特别是涉疫企业(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和运输的企业,下同)降低运营成本,利用资本市场功能增强发展潜力。

费用:涉疫企业免收挂牌费、年费

对2020年12月31日前新增挂牌的涉疫企业,免除挂牌费。经当地防疫部门提供证明的已挂牌涉疫企业;以捐赠资金、物资等形式支援疫区且数额较大的挂牌企业,经湖南股交所核实后免收2020年度挂牌年费。

同时,为缓解因疫情造成的企业运营成本增加,湖南股交所对全体挂牌企业减半收取2020年度挂牌年费。

对以捐赠资金、物资等形式支援疫区的会员机构,结合实际捐助情况,依据会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相应奖励;对支持疫区建设及向疫区捐赠资金、物资的中介机构,新申请入会时,建立绿色审核通道。

融资:开通绿色通道 一站式服务对接

湖南股交所为有融资需求的挂牌企业免费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BP(商业计划书)线上一对一辅导,通过“投融直通车”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平台免费向全国投资机构进行推送或展示。

针对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或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挂牌企业及债券发行人,提供私募可转债发行“绿色通道”服务,符合条件的“专人对接,专项审查”,优先审核优先备案,实现高效对接。

服务:高效及时多方式 全方位服务中小企业

优化挂牌服务流程、需年检的会员有效期顺延、开通股权托管线上办理服务、优化调整信息披露服务……为避免人员密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同时满足中小企业业务办理需求,湖南股交所全方位优化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在疫情排除前,企业挂牌相关工作全部采取线上进行;因疫情影响会员机构年检,会员有效期顺延2个月;非上市商业银行及股份公司股权登记托管工作采取电话、邮件咨询、资料快递方式,已托管商业银行确权采用网络确权方式;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报确有困难的,可按要求予以延期。

近期,湖南股交所将全面开展对挂牌企业、会员机构的电话回访,深入了解企业、机构受疫情影响情况,收集整理各方面需求,坚持疫情防控与扶持企业平稳运行并举,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挂牌企业早日恢复生产运营贡献力量。

附湖南股交所服务咨询电话:

微信截图_20200206185901_副本.jpg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胡冲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