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造”动车组是这么诞生的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12-24 07: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宽敞的CJ6动车组车厢。

相关链接:

视频 | “湖南造”首列CJ6动车组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载客运营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天早上,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车株机公司了解到:

2014年,中车株机公司联合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等单位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项目,该动车组作为关键装备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开始启动时速160公里四编组动车组的研制工作。

2015年,该动车组样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国中车与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就支持中车株机公司以时速160公里四编组动车组参与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与科研立项达成一致意见。

2016年,原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长株潭城际动车组立项评审通知。至此,长株潭城际动车组正式完成立项,暂定为CJ6。

2017年,在广州局集团的支持与协调下,CJ6动车组开始在海南西环线进行运用考核。

2018年,CJ6动车组完成了一年和60万公里的运用考核。

2019年,CJ6动车组通过了原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技术评审,并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

期间,在广州局集团、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支持和帮助下,中车株机公司进一步优化CJ6动车组的方案细节,使该动车组整体性能不断提高,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1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