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创新之举!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9-12-03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助推湖南省12大重点产业发展及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转型升级,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湖南科技创新专板在政策支持和服务措施方面有哪些创新?首批企业预计何时挂牌?红网推出“湖南科技创新专板”系列报道,持续关注专板进展。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甘红)今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精准对接上交所科创板和深交所创业板,根据 《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湘政发〔2018〕35号),湖南五部门联合制定并印发《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以下简称湖南科技创新专板)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股权交易所主办,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协办,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支持。

同时,《方案》从建设思路、责任分工、建设步骤、挂牌条件、政策支持、服务措施等六大方面对湖南科技创新专板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批挂牌企业约30-50家左右

为科创板、创业板提供后备资源

湖南科技创新专板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战略目标导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和集聚新技术、新模式、 新业态的“独角兽“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企业。

《方案》提到,首批挂牌企业拟定在30-50家左右,通过3-5年努力推动该批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助推湖南省12大重点产业发展及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转型升级。同时将持续建设科技创新专板培育企业库,形成梯次培育机制,为湖南省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资源。

四步走建设科技创新专板

企业挂牌有业绩门槛要求

第一,做好制度设计;第二,建设专板培育企业库;第三,组织企业挂牌;第四,开展相关服务。《方案》明确,湖南科技创新专板工作将分为四步走。湖南股权交易所、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将组织证券公司、中介机构、投资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对申报企业进行会议评审,通过评审的企业方可挂牌。

怎样的企业有机会挂牌湖南科技创新专板?除了需达到科技创新认定条件,行业属性、企业性质、规范要求符合外,挂牌企业业绩需满足以下五个条件之一:连续2年盈利且合计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最近一年盈利且营业收入超过80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超过8000万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 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0%;最近一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且估值超过3亿元;具有高成长性且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评估后推荐。

挂牌企业每家补助30万元

强化政策支持创新服务举措

“对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方案》提到,湖南对科技创新专板企业挂牌及转板上市分段进行补助。对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湖南证监局辅导验收的企业,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资金;对完成注册程序并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再给予100万元的补助资金,每家企业累计不超过300万元。

除此之外,企业还将获得科技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风险补偿资金支持等。

同时,省内多部门联动,将从投融资对接、产业基金集中投资、金融工具及协同创新支持、转板资源对接等八方面为科技创新专板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附:关于印发《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工作方案》的通知

??1_??.jpg

??2_??.jpg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2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