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斥资6.31亿跨界收购 红宇新材拟进军移动互联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2019-11-21 10: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晚,湘股红宇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6.31亿元的价格购买深圳铂睿智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铂睿智恒)75%的股权,切入移动互联网行业。业绩已连续两年亏损,拉响了退市警报的红宇新材能借助此次收购摆脱困境吗?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红宇新材玩的是跨界收购。资料显示,红宇新材成立于1995年7月,2012年8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一家对耐磨新材料进行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拟收购的标的铂睿智恒,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移动互联网服务及智能终端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的一体化设计、应用分发、APP安装、广告推广等。公司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净利润约4064万元,2019年1-7月未经审计的净利润约4049万元。

具体的收购方案是红宇新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铂睿智恒7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购买的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告中,红宇新材强调称,上市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形式切入移动互联网行业,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优化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有意思的是,虽然公司频发退市预警提示,但今年以来红宇新材的股价却持续走高,股价从年初的3.7元左右,涨至目前的12.4元左右,成为大牛股。不过,红宇新材在披露详细收购预案后于19日复牌,却出现了一字跌停的情况。(■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