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企业金贵银业老板成老赖 公司回应正努力筹资解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9-11-20 09: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之前江湖一直盛传郴州上市企业金贵银业“窟窿很大”,该说法近期终于被证实——这不是谣传。

18日晚,金贵银业再度发布公告,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显示,公司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曹永贵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人员名单。

事涉重庆海尔小贷

经公司核查,公司此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公司与重庆海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之间的保理合同纠纷,被相关债权人起诉要求公司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公司因流动性不足,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系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给付义务。

就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金贵银业称,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名单可能对公司正常的经营生产管理、财务状况及社会公众形象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积极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和解方案,尽快筹措资金解决处理上述问题。

累计占用上市公司10亿元

金贵银业实控人的债务危机近期集中爆发。公司披露,截至2019年6月末,曹永贵累计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10.14亿元。

按照金贵银业9月初的公开披露信息,截至9月7日,曹永贵的总资产约为60亿元,个人负债约为38.8亿元。从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来看,曹永贵所持公司3.07亿股已被质押,质押本金合计16.72亿元;曹永贵所持3.14亿股公司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100%,轮候冻结股份数为54.46亿股。

公司当时称,曹永贵因自身资金周转需求,占用了公司的资金,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对此曹永贵向投资者深表歉意。曹永贵已经成立了相关的工作小组,正在处置个人名下不限于个人拥有的矿山资产、房产、应收账款及股权资产,计划在9月30日前向公司偿还所占用的资金。

不过,10月8日,公司公告“事项仍未解决”,10月9日,公司因此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金贵银业”变更为“ST金贵”。

公司股票崩盘

最惨烈的是2级市场。国庆之前,小散们还有割肉的机会,10月9日开始,ST金贵开始一路一字板下行,先是连续11板“杀威棒”,再转为震荡阴跌。国庆前的股价在5.5元左右,但至11月18日,最低已经见至2.24元。

令人生疑的是,就在此轮暴跌前的关键时点:9月26日至27日,公司董事、副总裁张平西等高管减持了200余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5.6至5.9元。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11月2日公告,因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全额兑付“14金贵债”全体债券持有人的本金及利息,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联系并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本金及债券利息的展期支付。该债券原本是11月3日到期。(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