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全面交付啦!产业集聚效应加速放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甘红 2019-11-13 14: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22a5961e17c69b96e8cea1933ad1dfa.jpg

11月13日上午,湘江基金小镇举行全面交付仪式,并面向全球资本招商。

453baff70a2695b1c858ac0bf83c605.jpg

截至2019年11月1日,湘江基金小镇(含麓谷基金广场)完成入驻345家机构,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2204亿元。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赟)11月13日上午,湘江基金小镇举行全面交付仪式,并面向全球资本招商。自2018年6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历时一年多,湘江基金小镇从无到有、从黄土空地到13栋楼宇屹立,一栋栋建筑在湘江边拔地而起,熠熠生辉。

截至2019年11月1日,湘江基金小镇(含麓谷基金广场)完成入驻345家机构,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2204亿元。目前已吸引了盛世投资、光控母基金、歌斐资产等母基金,龙珠资本、三一创投、盈峰控股等一批具有产业背景的基金,景林资本、昆仲资本、启赋资本等国内一流头部机构齐聚。

基金小镇的物理空间方面已有湘医投基金、湘江盛世4家基金签约租赁,签约面积约为3500㎡,即将签约的有歌斐资产、财信金控等10余家基金机构。海量资本与战略化作无数闪光点汇入湖南金融中心,传统金融、基金小镇、金融科技、中介机构四大产业集聚。

湘江基金小镇坐落于湖南金融中心,这在全国60多家基金小镇、基金中心当中是绝无仅有的。湘江基金小镇不但有这种风格调性,而且交通便利,配套完善,金融要素聚集,滨水临江的低密度高品质独立办公空间,园区自然环境优美、建筑品质高档。可以说湘江基金小镇“出则驾驭繁华,入则淡定悠然”。

据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湘江基金小镇服务产业、赋能实体经济的根本是基金机构的有效聚集。而未来对基金招商从数量注重型到质量注重型转变。有这么好的软硬件条件,未来小镇将继续深耕湖湘,面向全国,做到既要规模聚集,同时也能够实现头部机构批量引入,确保小镇机构总体特色鲜明,规模大,专业强。

据介绍,湘江基金小镇将继续深耕本土,树立标杆,再谱新篇。未来,建好两个平台是基金小镇打造差异化发展的突破点:一手抓小镇机构聚集,一手抓小镇入驻机构的风险管理。目前已经建立了湘江基金小镇全景大数据风控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帮助小镇对入驻机构进行风险管理。此外,湘江基金小镇关注全省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诉求,建设了“湘信融”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自动匹配小微企业需求和银行产品,协助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融资。

打造“投融对接高效、风险防控有效”的湘江基金小镇运营生态,为资本方、项目方、平台方持续提供强劲动力、发展张力、赋能原力,湘江基金小镇将在与各方的同频共振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中部基金机构聚集高地的建设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2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