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优上市10年: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乳企(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9-10-18 11: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002.jpg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总结上市10年成绩并展望未来。

001.jpg

澳优上市10周年庆典北京举行。

相关链接:

澳优承诺捐赠1亿元现金及物资做公益

澳优乳业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合作伙伴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喻向阳)2003年,在岳麓山下、湘江之滨,澳优悄然登上历史舞台。2009年10月,伴随着香港联交所内的一声啰响,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01717.HK,以下简称“澳优”或“公司”)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成为中国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

如今澳优上市已10年,在“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企业愿景的引领下,澳优坚持差异化战略和高端路线,在资本的助力下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澳优已在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黄金奶源地”完成研发及供应链布局,形成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营养品的生命全阶段营养呵护体系,销售覆盖至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

澳优成立之初,怀揣着“让营养与健康更加美好”的美好愿望,澳优提出“要做就做一家‘优’的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后,秉持着企业初心的澳优,在资本的助力下,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实现了全球化的跨越式发展。如今,澳优在全球建有10家工厂、4个研发基地,具备完整的全自控产业链,产品销售至60余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员工达20%以上,成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乳企。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在致辞中回顾了澳优上市十年来的成长与进步。他说,公司上市10年来,在“全球营养 呵护成长”的企业使命引领下,澳优人始终坚持对质量的承诺,认真做好产品和服务,不断学习、坚持奋斗,在各方的支持下,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业务规模从上市时的6亿元,增长到了2018年的53亿元。公司的科研实力、供应布局、团队状况、销售网络得到了质的飞跃;企业管治,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大增强;企业的税收贡献、就业增长、公益支持等社会贡献也得到了同步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