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超媒上半年净利增逾四成 会员、广告业务大幅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驰锋 2019-08-30 15: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刘驰锋)8月29日消息,芒果超媒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芒果超媒实现营业收入550,399.60万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60.36万元, 同比增长40.33%。

芒果超媒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影视剧排播和传统电视购物行业变化等影响,营业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不过,上市公司强化成本管理,净利润保持较快增速。

资料显示,芒果超媒的三大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视频、运营商业务及内容运营业务,湖南台旗下唯一的新媒体视频平台芒果TV是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从分业务来看,上半年芒果超媒的互联网视频业务、运营商业务收入增长明显。

互联网视频业务的运营载体为芒果TV,2019上半年业务明显,实现营业收入24.85亿元,同比增长79.46%。芒果超媒互联网视频业务的变现模式是会员和广告,今年上半年这两块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

广告业务方面,芒果超媒主平台快乐阳光实现广告收入16.99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品效广告收入占比超过70%,广告品牌投放数近200个,同比增长14%。

会员业务方面,快乐阳光实现会员业务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136%。芒果超媒指出,报告期末,付费会员达到1501万,较年初增长426万;DAU均值为4736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179万。

值得注意的是,芒果超媒运营商业务收入亦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41.12%。据悉,运营商业务分为IPTV和OTT两大部分,商业模式分为基础业务和用户购买内容增值包两部分。其中,内容增值包实际上是长视频的二次变现。

芒果超媒表示,该上市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拥有IPTV与OTT集成牌照的视频网站平台,依托内容和牌照优势,运营商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合作省级运营商达91个,覆盖用户达1.47亿。

内容运营业务则是芒果超媒长视频内容的第三次变现,商业模式为投资影视内容赚取投资收益,以及销售长视频版权。芒果超媒称,上市公司自有内容制作人员逾1500人,全资子公司快乐阳光拥有16个综艺制作团队。影视剧制作和投资业务方面,将2019上半年芒果TV自有+外部影视工作室达15个。

芒果TV上半年的内容质量亦有所提升。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度全网评论数热度前50中,芒果TV占14部,其中有8部为独播剧,远超过去两年。

业内人士表示,芒果超媒是最先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实现盈利的长视频公司,芒果TV用户数及付费用户数据行业第四,仅次于优酷、腾讯及爱奇艺。在内容端,芒果超媒依托湖南卫视及自身超强自制实力,实现了低投入高产出;收入端则依托平台及牌照优势实现内容的多元变现。

值得一提的是,芒果超媒中报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不送红股、不进行现金分红。截至8月29日,该上市公司总股本为10.47亿股,总市值44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