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1.3%站稳2900点 北上资金流入逾百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9-08-27 16: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站上2900点,创指涨逾2%最高至1646点,创4月28日以来新高,午后小幅回落,随后维持高位盘整,沪指站稳2900点,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逾百亿。盘面上,题材股多点开花,市场气氛火热,做多意愿增强。题材上,互联网保险领涨,燃料电池、软件股走强,黄金股涨幅较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2.19点,涨1.35%;深成指报9443.18点,涨1.86%;创业板指报1628.12点,涨1.71%。

沪市成交2310.00亿元,深市成交3272.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582.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10.9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接近3300股上涨,板块全线飘红,互联网保险、网络直播、国产操作系统、汽车整车、国产软件、氢能源、医药、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材料、深国改、黄金、银行、稀土等涨幅较小。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通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决定于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在商务部召开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期终复审案听证会。拟听证事项为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期终复审案倾销和损害继续或再度发生的可能性及公共利益有关事项。

2.国家卫健委制定《关于加强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的通知》两个文件,从国家层面给老年护理建立评估标准。护理需求评估标准将用于评定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的失能等级、是否符合相应等级的支付条件。

3.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中国杠杆率报告(2019年二季度)》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宏观杠杆率为249.5%,上半年共计提升5.8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仅提升0.7个百分点。

4. 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在蚌埠一次性引板成功,项目也由烤窑升温、联动调试阶段正式转入试生产阶段。此次引板成功也标志着我国又一项电子信息显示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投资者首先要保持心态上的稳定,上涨无需过于激动,在操作上保持节奏,仓位较重或者追击了高位股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止盈或者减仓,短期规避外部事件的变化。其次,下跌也无需惊慌,在当前国家政策推动科技兴国大战略的背景下,不论外部因素如何变化,A股长期稳步上行的节奏的节奏仍然是明确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两国博弈焦点、国内急需自主可控、发展方向明确的5G、芯片产业链进行长线价值型的布局。

巨丰投顾: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仍处于空头排列之中,分时连续上行后也即将呈现背驰趋势。而最主要的是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释放,这对于指数反弹的空间也会有一定的抑制。整体上,8月份以来指数持续上行,即便面临外围的大跌也能呈现出一定的抵抗,对比过去,市场韧性大幅增强。但目前,指数反弹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的确定,尤其是外部大幅波动的影响以及市场增量资金匮乏的抑制。所以,适当进行个股博弈下,总体还是保持仓位进行观望,谨防连续反弹后的冲高回落。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