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组规则落地 科创板掀普涨热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9-08-27 07: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近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简称《重组特别规定》)。与此同时,上交所也表示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简称《重组审核规则》)相关起草工作,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受上周末一系列相关配套政策落地的影响,科创板今日迎来近期少见的普涨格局。数据显示,科创板个股绝大多数表现强势。截至记者发稿时,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到152家,加上近日主动“撤单”的新三板公司新数网络,共有6家审核状态显示“终止”。

科创板今日迎普涨格局

受上周末一系列相关配套政策落地的影响,科创板今日迎来近期少见的普涨格局。数据显示,科创板个股绝大多数表现强势。截至今日收盘时,科创板个股近乎全线飘红,其中南微医学上涨11.69%领涨,此外福光股份上涨7.31%,心脉医疗、航天宏图、新光光电等涨幅靠前,仅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中微公司等3只个股下跌。

不过,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科创板个股全天成交额萎缩明显,28只个股累计成交额仅约97亿元,从换手率来看,仅福光股份换手率超30%,约20只个股换手率为10%以上,乐鑫科技、中国通号、澜起科技等8只还不足10%。

相关配套政策连续落地

记者了解到,近日证监会发布《重组特别规定》,上交所也完成了《重组审核规则》的起草工作,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注意到,相关规定中明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及股份发行价格等,提及发行价格适用《重组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即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80%。市场参考价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1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之一等;明确重组上市标的资产应满足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或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且近3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1亿元。此外,还提及简化审核程序。充分吸收现有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小额快速”等有益经验,进一步优化重组审核程序,提高审核效率。

科创板“撤单”企业增至6家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到152家,其中3家显示“已受理”,44家显示“已询问”,1家显示“通过”,10家显示“提交注册”,29家显示“注册生效”,59家审核状态为“中止”,6家审核状态显示“终止”。其中,湖南的两家企业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均处于“中止”状态。

事实上,就在8月23日新三板公司新数网络审核状态为“终止”。资料显示,新数网络成立于2011年9月,曾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是数据驱动的程序化广告业务及相关技术服务。新数网络科创板上市申请于6月25日获得受理,7月23日进入首轮问询,终止前并未披露问询回复材料。8月22日公告显示,决定向上交所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公开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8月23日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这意味着新数网络成为科创板主动撤单的第6家企业,此前还有木瓜移动、和舰芯片、诺康达、海天瑞声以及贝斯达等5家终止审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