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拟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ISEC 快速切入东南亚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8-27 14: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记者 喻向阳)爱尔眼科昨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爱尔眼科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加坡爱尔”)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 ISEC Healthcare Ltd.(简称“ISEC”,股票代码:40T)35%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 0.36 新元。

根据新加坡爱尔与 ISEC 7 位共持有公司 58.78%股权的股东 (简称“售股股东”)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在收到满足前置条件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售股股东向新加坡爱尔转让其持有的共计35%的股权。完成35%股权交割后,新加坡爱尔将在公开市场发起公开要约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0.36新元。

售股股东Lee Hung Ming医生和Wong Jun Shyan医生承诺:当新加坡爱尔在公开要约结束前接受要约股份比例达到 13%,但新加坡爱尔持有股份低于50% 时,分别向新加坡爱尔出售 1%+1 股和 1%股份,使新加坡爱尔能持有超过 50%的 ISEC 股权。

7位售股股东承诺:除出售的35%股份及股东Lee Hung Ming医生和Wong Jun Shyan医生承诺在要约期间承担出售义务的 2%+1 股外,其所持有的剩余股份在公开要约期间不接受要约。通过本次收购,新加坡爱尔最低持股比例为35%。若公开市场股东全部接受要约,新加坡爱尔最高持股比例为78.22%,按照要约价格每股0.36 新元计算, 本次收购的总价最高约为1.5 亿新元。

资料显示:ISEC成立于2014年,是东南亚位居前列的知名连锁眼科医疗服务机构,新加坡凯利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40T),共经营11家眼科及全科诊所,分别位于新加坡(6 家)、马来西亚(4 家)和缅甸(1 家),配备最先进的技术和设施,提供全面的专业医疗服务。ISEC团队由24名眼科医生和6名全科医生组成,专业领域涵盖白内障和屈光手术(包括 LASIK 等)、玻璃体视网膜疾病、角膜病、青光眼、葡萄膜炎、眼整形及全科门诊等。

爱尔眼科认为,东南亚是全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地区,总人口超过 6.5 亿,市场需求巨大。通过本次收购ISEC,搭建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公司将进一步实现临床、科研、人才的全球一体化,有力地推进全球化眼健康生态圈战略。

公司认为,此次收购东南亚头部眼科医疗集团 ISEC,快速切入该地区最发达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市场,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落子,奠定了覆盖欧洲、北美、东 南亚、中国的全球发展网络格局,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全球眼科领域的领先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