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104.66亿元并购过会 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9-08-15 23: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甘红)华菱钢铁104.66亿元并购成功过会!8月14日晚间,华菱钢铁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于8月15日复牌,截至收盘报4.18元,涨1.70%。

104.66亿元并购获通过 将实现钢铁资产整体上市

华菱钢铁8月8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华菱集团、涟钢集团、衡钢集团、建信金融、中银金融、中国华融、湖南华弘、招平穗达、农银金融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华菱湘钢13.68%股权、华菱涟钢44.17%股权、华菱钢管43.42%股权;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涟钢集团持有的华菱节能100%的股权。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总对价约为104.66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 87.35亿元对价,以现金形式支付17.31亿元对价。

8月14日晚间,华菱钢铁发布《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告》称,2019年8月1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38次工作会议,对华菱钢铁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议结果,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菱钢铁将持有华菱湘钢、华菱涟钢、衡阳钢管和华菱节能全部股权,华菱集团将实现钢铁及强关联资产整体上市。

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2016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其附件《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鼓励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降低杠杆率,增强资本实力,防范债务风险。

近两年来,华菱钢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进程。

早在2018年12月,华菱钢铁发布公告,拟对三家子公司进行债转股,此举开启了地方国企市场化债转股“第一单”。

而对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华菱钢铁表示,本次交易将有效降低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优化。通过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将全部纳入上市公司平台,有利于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和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华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获批实施,意味着华菱钢铁整体竞争能力大幅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5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