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新制药、威胜信息两家湘企申报科创板被中止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驰锋 2019-08-02 14: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刘驰锋)7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数据显示,包括威胜信息、南新制药在内的8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因财务报表超过规定的有效期,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五十七条,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财务报表在其最近一期截止日后六个月内有效。特别情况下发行人可以申请适当延期,延长至多不超过一个月。

此前,科创板在审企业审计报告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的,均已申请延期一个月,因此有效期延至2019年7月31日。

在审核过程中,按照既定的审核机制安排,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六十五条、六十六条,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的,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发行人应当在中止审核后三个月内补充提交有效文件。发行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关事项后,发行人、保荐人和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及时告知上交所,同时提交恢复发行上市审核的申请,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恢复对发行人的发行上市审核。

因此,除本来5家已中止审核的企业外,上交所对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的所有在审企业共80家中止审核。待发行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更新财务资料后并提交恢复申请后恢复审核。

受上市“中止”影响,此举是否会对科创板企业上市进度有影响?为此,记者致电南新制药希望了解相关情况,但未得到任何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审核中止或可为过热的科创板市场降降温,让奋力“冲板”的企业冷静思考,在补齐作业后再踏征程。

据介绍,首批科创板公司平稳挂牌上市后,科创板审核工作正按照常态化节奏稳步推进。据公开信息称,下一步上交所将坚守科创板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在实践中进一步评估完善相关制度,持续深入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