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资本力量第6期:科创板开市 湘企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9-07-27 07: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设计图_副本.jpg

《湖南资本力量》第6期,红网千屏联播。

图集:千屏联播 | 湖南资本力量第6期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甘红)7月22日,科创板开市!首批25只股票在上交所正式上市交易,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湖南加快推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胜信息)、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新制药)等两家湘企“在路上”。

科创板首周 首批股票平均涨140%

截至7月26日收盘,科创板首批公司股票较发行价平均上涨约140%;成交额方面,5个交易日科创板总成交额突破1400亿元。下周起,首批股票将告别“无涨跌幅限制”,实行单个交易日内20%的涨跌幅限制。

作为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科创板燃起了投资者的热情,更激发了科技创新型企业上市的积极性。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公开信息显示,截至7月26日,上交所已受理149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政企金服”合力 湖南支持企业申报科创板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创板上市工作,并出台实际举措,支持湘企申报科创板。

2018年12月13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创新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开展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持续增加报辅报会企业数量,做好中小科技企业登陆上海科创板的培训服务等工作。对首发企业各市县可根据当地财力给予100万元-5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湖南证监局积极行动,采取系列措施推动湘企在科创板上市。

2019年1月8日,湖南省中小企业登陆上海科创板培训服务对接会在长沙举行,省内近百家中小企业、约40家省内外知名券商和服务机构参加;3月13日上午,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培训会举行,共有260余家拟上市企业共400余人参加培训;建立涵盖106家企业的首批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并于4月26日举行辅导培育对接会……

冲刺科创板 两家湘企“在路上”

红网证券梳理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信息发现,截至7月26日,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两家湘企——威胜信息、南新制药,两家企业的审核状态均为“已问询”。

威胜信息科创板上市申请于4月4日被受理,4月17日开始接受问询,并于5月28日、6月25日分别提交了两轮问询回复。招股说明书显示,威胜信息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普通股股票,新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重点投向于物联网科技创新领域。

南新制药是一家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所募集的资金拟投资于创新药研发项目、营销渠道网络升级建设项目,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6月26日,南新制药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被上交所受理;7月24日,公司开始接受问询。

延伸阅读

《湖南资本力量》是由湖南资本市场第一资讯平台——红网证券倾力打造的品牌栏目,上市湘企楚天科技冠名。资本的力量,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夯实,奋发新时代,迸发新力量。

湖南资本力量:

湖南资本力量第5期:湘股上半年成绩亮眼 86只个股上涨

湖南资本力量第4期:寻股湘商—寻找四板潜力股

湖南资本力量第3期:湘股回购军团扩容至13只

湖南资本力量第2期:《股东来了》湖南赛区启动

《湖南资本力量》全新上线 红网千屏联播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