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季度利润395亿元 基金长期看好行业优质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甘红 实习生 陶彩 2019-07-22 10: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从整体看,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小幅下降。二季度市场操作难度加大,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全部7599只公募基金利润共计395.56亿元,比一季度缩减明显。从具体调仓情况看,公募基金二季度累计增持最多的两大个股是贵州茅台、五粮液,减持最多的是海康威视。

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在当前市场背景下,长期看好具有中长期逻辑支撑的行业龙头。

股票仓位小幅下降

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小幅下降。从可比数据看,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1.4%,较一季度小幅下降。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降至88.17%,混合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降至68.95%。

从增持情况看,天相投顾统计的2538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二季度累计增持最多的两大个股是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别增持130.89亿元和116.23亿元。公募基金增持居前个股还有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美的集团等。

部分个股遭遇公募基金一定幅度减持。公募基金二季度累计减持最多个股是海康威视,共减持45.14亿元。万科A、美年健康排名二三位,分别遭公募基金减持23.69亿元、22.14亿元。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是中国平安,共有989只基金重仓该股,持有总市值高达415.89亿元。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列公募基金重仓股二三位,持有总市值分别为387.24亿元、297.95亿元。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团、招商银行、泸州老窖、立讯精密、长春高新也进入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二季度全部7599只公募基金利润共计395.56亿元,相比之下,一季度利润为6168.84亿元。具体来看,二季度,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分别亏损77.02亿元、239.85亿元。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QDII、FOF、保本型基金、商品型基金则实现不同程度盈利。

看好具有中长期逻辑支撑行业龙头

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在当前市场背景下,长期看好具有中长期逻辑支撑的行业龙头。

东方红沪港深基金表示,二季度多数股票显著回撤。极少数消费、金融类股票在内外资合力下形成抱团格局,持续表现强势,成为资金避风港。对市场抱团现象,首先认可该部分优质公司本身不存在明显估值高估,但均值回归是永恒的力量。展望未来,投资组合依然保持均衡配置特点,长期看好汽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等行业优质公司。

兴全合宜基金表示,二季度仓位水平稳定,核心持仓变化不大。结构上前期持有的消费、保险龙头以及部分优质制造业龙头,在中长期逻辑未观察到显著变化前仍坚定持有。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总体结构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甘红 实习生 陶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