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宝良:预计2019年GDP增长6.2%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甘红 编辑:甘红 2019-06-23 18: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385_??.jpg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作《2019年经济形势和展望》主题报告。

600_??.jpg

祝宝良对2019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进行预测。

相关链接:财富证券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喻向阳 甘红)“积本求原,行稳致远”。6月23日,财富证券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在长沙举行。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作《2019年经济形势和展望》主题报告。

祝宝良从当前经济形势、经济发展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中美贸易摩擦、2019年宏观经济政策、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2019年一季度GDP增长6.4%,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经济增长虽减慢,但仍在合理区间。”谈及当前经济形式,祝宝良说。同时,他认为,结构改善取得一定进展。首先,产业结构改善,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较快。 其次,需求结构改善,消费结构继续升级,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 再次,区域经济协调性改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协同性改善。

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将如何?他预测,2019年GDP将增长6.2%左右,内需前低后升,外需前高后低,总体经济前低后稳;预计CPI将上涨2.5%左右,房租、进口大豆和石油等对价格上涨影响不大,重点可关注猪肉价格;工业出厂价格涨0.5%左右;汇率将基本保持稳定。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6/23/5609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