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板摘牌四板托管 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9-06-21 22: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982_副本.jpg

6月21日下午,湖南省新三板摘牌企业股权登记托管业务培训大会在湖南股交所交易大厅举行。

IMG_1028_副本.jp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讲话。

IMG_1055_副本.jpg

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介绍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的发展历程。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甘红)为优化新三板摘牌企业股权管理,助推企业登陆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6月21日下午,湖南省新三板摘牌企业股权登记托管业务培训大会在湖南股交所交易大厅举行。活动特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专家为企业家现场授课。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秘书长王禹平、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湖南财信产业基金副总经理邓海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战略投资部及财富证券财富管理部相关代表,以及近50家新三板摘牌企业高管参与本次活动。

易晓佳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本次活动是湖南省新三板摘牌企业集群培育过程中的一件好事,也是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

易晓佳提到,截至2019年5月底,湖南有A股上市公司104家,总数位列全国第9位、中部省份第1位,在审企业6家,待申报2家;年内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总计201家,位居全国第14位;湖南股交所新增挂牌企业4家,股改挂牌企业总计248家,展示板企业3177家。她表示,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作为湖南股交所全资子公司,承担着“登记托管”这一功能,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具有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股权登记托管服务资质的公司,对于湖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成有着重要作用。

易卫红在会上介绍了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目前,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累计登记托管企业531家,登记总股本576亿股,融资额803亿元,为托管企业代理分红派息超过23亿元。她指出,此次培训会,是区域性市场与资本市场合作模式的重要突破,湖南股交所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其健康快速发展。

IMG_1099_副本.jpg

签约仪式。

微信截图_20190621203254_副本.jpg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统计,截至2019年5月31日,已从新三板摘牌并退出登记的湖南企业共有66家。

培训会上,湖南丰汇银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湖南股交所进行股权登记托管签约。

随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发行人业务部谢思源为企业家带来《摘牌公司登记相关业务介绍》主题培训,她从新三板企业摘牌原因、继续登记、退出登记、股份回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副部长于洋代表公司签约,并参与此次培训。“进行股权登记托管可以让公司规范发展,为公司今后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打下好的基础。”她对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说到。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统计,已在新三板摘牌并退出登记的湖南企业共有66家,“后续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将和湖南股交所一起,为这些企业提供再融资和产业链对接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王禹平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湖南股交所、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共同举办。

名词解释:四板

四板,即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8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