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联方清偿债务 金贵银业解除担保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2019-06-14 22: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6月13日晚,金贵银业公告称收到上海汐麟于当日出具的《解除担保责任确认函》,解除金贵银业在《保证合同》项下向金江地产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这意味着,金贵银业引入国资战投,化解控股股东流动性风险的计划获得重大进展。

据此前公告披露,2017年6月13日,金贵银业实控人曹永贵控股的金江地产向上海汐麟融资1.6亿元。在上海汐麟的要求下,金贵银业对该笔融资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

由于金江地产到期未能归还上海汐麟的借款构成债务违约,上海汐麟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要求金贵银业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

2018年11月6日,上海汐麟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金贵银业5个银行账号共1937万元银行存款,占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总资产的0.21%、货币资金余额的1.55%,所占比例较小。

经金贵银业与上海汐麟进一步沟通,上海汐麟同意解除上述财产保全。2019年1月14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解除对上述被冻结的公司银行账号的司法保全措施,金贵银业被司法冻结的银行账号已经全部解除冻结。

2019年3月18日,上海汐麟、金江地产、曹永贵及其配偶许丽签订《执行和解协议》,约定金江地产应不晚于2019年6月28日前分四次归还尚欠上海汐麟款项。2019年6月13日,金江地产已向上海汐麟偿还借款1.6亿元本金及相应的利息,金江地产与上海汐麟的所有债权债务已经偿清。

同时,上海汐麟已于6月13日出具《解除担保责任确认函》,解除金贵银业在《保证合同》项下向上海汐麟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确认,除上述担保外,上海汐麟与金贵银业不存在其他任何纠纷。

根据5月29日公告,金贵银业控股股东曹永贵拟向财信常勤转让5494万股,后者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财信常勤作为湖南财信下属的私募股权基金,将为化解控股股东的流动性风险提供帮助。

此次连带担保责任得以解除,意味着上述股权转让获得实质性进展。下一步,金贵银业控股股东曹永贵需筹措资金,解除拟转让的5494万股股权的质押状态,推动引入国资战投的计划最终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