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之“资本前沿”系列讲座长沙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刘驰锋 2019-05-31 11: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31100057.jpg

5月30日,湖南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资本前沿”大型讲座在长沙开讲。

QQ图片20190531100104.jp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罗平讲话。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甘红) 为帮助湖南省县域中小企业负责人提升资本运营思维,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5月30日下午,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之“资本前沿”系列讲座在长沙开讲。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及各试点县域、湖南股权交易所联合主办。来自全省12个试点县域的金融办负责人及县域企业高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之前,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罗平讲话。她指出,湖南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去年9月底,湖南省在12个县域启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依托省股权交易所的平台,帮助试点县域培育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增强资本市场与规范意识,建立上市梯队,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12家试点县域共116家企业签约股改挂牌,其中完成股改并挂牌企业33家,近200家次企业接受了培训、融资对接等服务。下一步,将协调各试点单位将工作做深做透,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试点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刘新兰作为试点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开福区在出台扶持政策、争取上级支持、搭建平台载体、建立产业基金、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将加大支持力度,希望企业能更深入了解如何抓住“科创板”上市机遇,借力专业服务,规范经营管理,实现“质”的飞跃。

作为资本市场县域工程的承办单位,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在会上表示,将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结合试点县域的需求,将高端培训课程引向县域,增强县域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知,提振企业上市信心;同时通过“路演培训、深度调研、预路演辅导、大型路演、投资机构精准对接”等步骤,帮助企业获得融资。

著名资本运营专家杨茗皓为企业家现场进行《科创板新形势下的企业商业模式与资本经营之道》主题授课。

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讲座办得很好,对我非常有帮助,拓宽了资本运营思维。”湖南源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说。

延伸阅读:

2018年9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确定了芙蓉区、开福区、浏阳市、天元区、芦淞区、湘潭县、邵东县、隆回县、湘阴县、汨罗市、汉寿县、赫山区等12个县(市、区)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启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