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资本瞄准长沙:未来的“活力之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2019-04-04 09: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4月3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投融资+科创专场”现场,多位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以及企业家共论投资。记者 潘显璇摄

4月3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投融资+科创专场”在长沙举行,多位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以及企业家共同探讨浪潮之下创业与投资的新风向。投资人一致看好湖南、长沙,预言长沙将是未来若干年最有活力的城市,令现场的观众们信心满怀。

两湘企拟冲刺科创板上市

成为当下资本市场热词的科创板旨在打通创投产业链,解决高科技领域的创业企业融资难问题。可以说,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的时代已经来临。

当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资深经理顾斌从“设立背景”、“板块定位”、“差异化制度”等方面为参会嘉宾现场解读了科创板。

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基本制度的重大变革,最大的机遇就是给了之前很多不能在A股上市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机会,以后将有更多公司留在国内上市。”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表示,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抢抓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基础作用,联合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湖南省企业科创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4月2日,湖南证监局官网更新了上市辅导企业的信息,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双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目前处于待申报状态,这两家企业也成为湖南省冲刺科创板上市的首批企业。资料显示,远大住工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的领军企业,主营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制造与服务。威胜信息是香港上市公司威胜控股的核心子公司,核心业务是通过智能终端等软、硬件产品,为用户提供用能信息采集系统集成及服务。

新一线城市获创投青睐

在主题分享环节,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与现场听众分享了他对当前创投市场的看法。他认为,很多人都用焦虑、寒冬来形容2018年的创投界,但从数字来看,2018年的创投行业依旧活力十足,整个行业投资了上万家公司,投资金额超过1万亿元,新募集的资金多达1.3万亿元。在倪正东看来,“风口论”已经成为过去式,2019年的创投界投资节奏会更稳健、务实,重点关注的领域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太多变化,依旧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创业者要做的,就是把产品做好。

“早些年,创投主要集中在沿海发达城市,但从现在的趋势来看,未来十年,创投的重点将集中在以长沙、武汉、西安、成都为代表的中西部城市。”倪正东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沙已经在这场吸引创投的赛道上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位。记者注意到,这几个城市都是新一线城市。

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已经参加了5届岳麓峰会,他对湖南特别熟悉,“湖南人非常具有创业精神,而长沙拥有承接中部崛起和产业梯度转移的机会,未来长沙的创业环境一定是越来越好。”

ETCP创始人、董事长谭龙则作为创业者代表,用亲身经历阐述了创业过程中融资的重要性,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跟投资机构打交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