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鹿股份流通股大股东违规减持 机构、高管争相抛售股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9-03-19 09: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郭志强)3月19日,红网证券获悉,湘股飞鹿股份股东宁波聚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宁波聚贝投资”)因违规减持,遭湖南证监局采取监管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3月18日,湖南证监局发布的《关于对宁波聚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表示,截至2018年10月7日,宁波聚贝投资持有飞鹿股份7.24%的股份,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票。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1月14日,宁波聚贝投资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及竞价方式合计减持飞鹿股份股票361.25万股,占飞鹿股份股份总数的2.97%,减持后持有飞鹿股份的股份比例下降至4.27%。

飞鹿股份2018年三季报显示,宁波聚贝投资以880万股稳居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位置。

湖南证监局认定,“宁波聚贝投资在持股比例下降到5%时,未按照规定及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卖出飞鹿股份股份。”

针对宁波聚贝投资上述行为,湖南证监局认定,“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公司应引以为戒,并采取有效措施,规范股票买卖行为,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3月18日,飞鹿股份再次发布减持公告称,公司6名高管拟减持公司股份。红网证券统计,飞鹿股份这6名高管未来6个月拟减持的股份合计326万股。过去一年,飞鹿股份多次发布减持公告,机构和投资者对公司股票抛售时点和目的十分关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飞鹿的股东、高管争相减持是一大看点,细心的投资者梳理一下公司最近一年的公开信息不难发现,飞鹿高管在减持这件事跃跃欲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