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15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开幕  证监局何庆文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郭志强 编辑:李雅婷 2019-03-16 13: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月15日,“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期货”为主题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在长沙拉开大幕。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郭志强)3月15日,“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期货”为主题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在长沙拉开大幕,活动由湖南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主板,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简称“协会”)、湖南省期货业协会协办。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投服中心调解部总监姜浩;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刘丹岳出席系列活动。

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旨在进一步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提高中小投资者对非法证券、非法投资咨询的识别及防范能力,促进湖南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3.15当天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上午在方正证券投教基地召开“知权、行权、维权”投资者现场交流会,下午在万达广场举办“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期货”3.15投资者权益保护户外宣传活动,晚上在湖南大学进行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上午10点,在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举办了“知权、行权、维权”投资者现场交流会。

“未来,方正证券将充分发挥投资者教育基地的窗口作用,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在致辞中表示,方正证券一直坚持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形式,并以投教基地为依托,为投资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投教服务。2018年,基地主办或指导营业部开展各类投教活动1500余场,累计发布各类投教资讯与产品2500余篇。

投服中心调解部总监姜浩表示,近几年来投服中心的角色定位和投保举措已成为中小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坚持改革创新唤醒股东意识,推动投资者保护覆盖全市场。

湖南证监局法制处处长丁立权认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倡导湖南辖区各证券经营机构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健康的投资氛围和学习环境。

下午3点,活动方举行了以“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远离非法证券期货”为主题的3.15投资者权益保护户外宣传活动。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在讲话中指出:“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治,是资本市场所有改革和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

近年来,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扎根投资者,了解投资者,将信访投诉、12386热线、举报平台作为服务投资者的重要窗口,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投诉处理的主体责任,把投资者教育工作想到深处,落到实处,主动作为,高效务实,开创了投资者教育工作新局面。

与此同时,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持续开展了“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保护明规则 识风险”“公平在身边”“打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郭志强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3/16/5234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