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创投基金6000万入股湘村股份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9-01-14 10: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近日,时间投资旗下时间创投基金完成对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湘村股份”)6000万元的投资。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猪养殖国家,全年生猪出栏量约7亿头。中高端黑猪近年来虽然快速增长,但总体占比仍然微乎其微。

黑猪由于“肌间脂肪”较高,因此口味比白猪更为香美。所以,近几年来,随着相当一部分“吃上肉”的需求升级为“吃好肉”的需求,黑猪又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并且增长十分迅速。

市场机构预计,中国的中高端黑猪市场在未来10年里将具有可观的整体成长空间,目前可以说没有行业天花板。

湘村黑猪是湘村股份、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和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等单位,以湖南地方品种桃源黑猪为母本,引进品种杜洛克猪为父本,经杂交合成和群体继代选育而培育的国家级新品种,于2012年7月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是湖南省目前唯一通过国家品种审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畜禽新品种,现已跻身全国五大生猪品牌。湘村股份拥有全部知识产权。

相关人士表示,湘村黑猪是中国中高端黑猪养殖及消费品牌中的代表性企业,其产业链从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商品猪加工,一直到商品销售。

“与一般从事养殖的农业企业不同,湘村黑猪同时是一个消费品品牌;并且,与业内大多依靠批发商进行销售的模式相比,这几年 KA 终端已逐渐成为公司的主要销售渠道。”湘村股份相关人士透露。

目前,“湘村黑猪” 品牌产品已陆续进入永辉超市、山姆会员店、盒马鲜生等优质的KA商超与新零售终端,并成为这些渠道的重要合作伙伴。湘村黑猪在京东开设了官方旗舰店,而线下渠道方面,湘村黑猪已在永辉超市、盒马鲜生、山姆会员店等KA渠道打通消费者购买湘村黑猪的优质黑猪肉的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5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