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山药机及控股子公司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9-01-09 15: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喻向阳)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山药机)体系荣获2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奖项一: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_??.jpg

由湖南大学和千山药机共同合作的“高端制药机器人视觉检测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属机器人技术学科。针对高端制药装备“无菌配药-灌装封口-质量检测-分拣包装”的工艺流程需求,发明了双臂机器人鲁棒视觉伺服协作控制等技术,研制出无菌化配药机器人、无菌化药品灌装-转运-封口机器人;发明了制药高速高精度视觉检测与识别等技术,研制出医药质量视觉检测机器人;发明了多机器“手眼”协调的高速跟踪-包装-分拣控制技术,研制出高端机器人制药柔性生产线控制系统。本项目授权发明专利 54 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 7 项,相关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多家制药企业,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奖项二: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_??.jpg

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千山药机旗下控股子公司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高血压个体化治疗策略、产品与推广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教授牵头,首次证实并系统阐明了抗高血压药物反应种族及个体差异的新遗传机制,开创了我国药物基因组学学科领域;研发了首个指导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分型的检测试剂盒,制定了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高血压个体化治疗策略;建立了“理论研究-产品研制-教育培训-推广应用”的转化医学体系,形成了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个体化治疗特色。项目研制产品“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试剂盒”成功实现转化。相关系列研究启动了我国以药物基因组学为基础的个体化治疗,使我国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项目名单

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