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首个乡村振兴规划 装配式建筑企业掘金万亿蓝海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9-01-08 13: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91068237_??.jpg

中民筑友房屋科技集团董事长黄自标。

1090925240_??.jpg

中民筑友房屋科技集团推出的筑友家新农村节能环保住宅。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喻向阳 郭志强)“2017年,中国农村房屋的市场产值达到了2.6万亿元,未来有农民自建房、农村旅游开发、健康养老等多方面的需求,估计有两位数的增长。”近日,一个寒风呼啸的下午,中民筑友旗下房屋科技集团董事长黄自标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对红网时刻记者说。

中国农村具体如何建设成美丽新农村,黄自标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了多年,很有心得体会。他所在的中民筑友房屋科技集团要通过农村布局,试图改变农村落后面貌。

未来三五年:农村装配式建筑建房将迎爆炸式增长

很多有国外旅行经验的国人都会感慨:国外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农村很漂亮、很舒服。中国要如何才能做到呢?黄自标认为,中国的政府部门要引导农民的建设,农民的房子能建在哪里,不能建在哪里。

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变力度在逐年加大,为此,黄自标建议,政府要加大对农村的建设指导监管的力度,使农民的房子真正意义上有一两百年的寿命。

他认为,发达国家对农民建房有补助,但是放眼国内,政府曾对电视、空调、洗衣机以及农机下乡有补贴,那么,如果农民采用装配式建筑建房,政府也可以采取适当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中民筑友房屋科技集团在给农民建好房子后,还可以在污水处理、房前屋后园林景观美化等提供专业性服务。

黄自标预测,三五年后,中国农村装配式建筑建房会迎来爆发性增长,农民也会走发达国家走过的路,比如在日本大阪、神户,农民建房就如去买产品,先去看式样,再下单。

湖南实践:第一个五年乡村振兴规划出炉

就在近日,湖南省发改委颁布的《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出炉,这也是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根据此《规划》,未来湖南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左右,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

“改变农村卫生环境以及基础设施,这就需要农民自身和企业还有政府业的推动。”黄自标认为。

今年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就是一个例子。

农博会期间,由中民筑友提供技术支持的《乡村振兴湖湘民居手册》正式发布,手册围绕湖南乡村振兴的“治房”工作,以中民筑友旗下筑友家系列产品为参考标准,提出了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民居建设升级方向,同期亮相的筑友家产品更受到了观展人群的热烈追捧。

长沙市委、市政府已明确将农村人居环境“五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治房”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提出到2020年,建成10000户以上具有湖湘风貌特色的农民新房,完成5000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建设,本次发布的《乡村振兴湖湘民居手册》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为便于广大农村居民科学掌握湖湘民居建设的基本要求而编制的。

作为中民筑友旗下专注于低多层装配式建筑的研发、制造、运营和服务的企业,中民筑友房屋科技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多层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和建筑产品体系。提供以PC(预制混凝土)结构为主,轻钢结构、木结构为辅,包括乡村振兴民居产品、乡村振兴旅游产品、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产品和健康养老产品,提供低多层装配式建筑工程总包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建筑基础工程、给排水工程、定制家具、园林、集中采暖、智能家居、窗帘、饰品等专项菜单式的增值服务。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1/08/4545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