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订奖励办法 华菱衡钢重奖创新“有功之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金云 编辑:甘红 2019-01-08 10: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周金云)创新,是企业持续进步的动力源泉。2019年,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华菱衡钢全面修订并出台了新的技术创新奖励办法。根据该办法规定,通过科技创新为公司经济效益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每年可申请技术创新奖励,奖金最高达100万元。

华菱衡钢一直注重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2019年公司决定将以往的科技奖、标准奖、专利奖三项奖励制度合并,并增设省级及以上科技荣誉奖这一新的奖项。相比原有的奖励制度,新办法呈现出奖励金额提升、奖励范围扩大等特点。

奖励办法规定,各二级单位员工可以在每年1月份向公司创新委员会提出科技立项申请。项目在规定时间结题后,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取得的直接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给予年度科技进步奖。其中,直接经济效益大于1000万元的项目将被授予特等奖,奖金为50万元。直接经济效益在1000万元以下的,根据效益大小分设一等至四等奖,奖金分别为30万元至1万元不等。

此外,员工申报的科技成果若获得国家或省部级科技奖,在企业得到正常推广应用并取得经济效益,还可以申请相应奖励。其中,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奖金分别为100万元、60万元、40万元,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8万元、5万元。

为提升公司的技术位势,向世界一流专业化无缝钢管企业稳步迈进,华菱衡钢提出的“三个引领”中包括引领行业产品标准。在标准奖这一奖项中,除针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给予奖励外,还增设了团体标准奖项。据介绍,团体标准是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灵活补充,代表了一种新的发展趋势。2018年2月1日起,包括华菱衡钢共有12家单位参与制订的《高压锅炉用中频热扩无缝钢管》这一团体标准正式实施,创新和完善了高压锅炉管的生产工艺,是对高压锅炉管国家标准的有利补充。另据统计,2018年华菱衡钢共主持和参与制订了三个国家或行业标准,其中由公司主持制订的《冷拔液压缸筒用无缝钢管》行业标准已正式发布,将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

对各项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及时申请专利,可以有效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去年华菱衡钢员工共申请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获得授权专利4项。从2019年起,华菱衡钢将专利奖的奖金大幅提升,发明专利奖励从3000元提高到1万元,实用新型专利奖励从1000元提升到4000元,外观设计专利奖励从1000元提升到3000元。此外,发明专利实施后的奖励从7000元提升到1万元,实用新型专利实施后的奖励从2000元提高至5000元。按照标准,员工与职务有关的发明专利,经申请获得批准并实施后,最高可以拿到2万元的奖励。

技术创新奖励办法的修订出台,让华菱衡钢众多员工感受到了科技的“春天”已经来临。大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研发管理等各方面积极开展头脑风暴,主动申请攻关项目,争做企业技术创新的“有功之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金云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9/01/08/4545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