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2家上市湘企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半数以上预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12-25 10: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反转”还是“变脸”?小心业绩“踩雷”

2018年A股市场所剩下的交易日屈指可数,昨日上证指数日线终于终结四连阴,小幅收涨。而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不少上市公司也已经能够大概估算出2018年这一年的业绩如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超过1200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上市湘企中有40余家。值得关注的是,有些上市公司出现业绩扭亏“大反转”,另一些则出现了业绩首亏“大变脸”。根据以往的经验,投资者此时应多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情况,谨防踩到业绩“地雷”。

百余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反转或“变脸”

昨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收盘时悉数收红。其中上证指数收盘时上涨0.43%,报收于2527.01点,日线终结四连阴的走势;深证成指上涨0.75%,报收于7392.56点;创业板指上涨1.10%,报收于1284.33点。不过,沪深两市成交量依旧低迷,合计成交2133.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5G概念股等表现不错,券商板块则跌幅居前。

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据不完全统计,A股市场目前有超过120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百余家上市公司预计出现业绩扭亏“大反转”或者业绩首亏“大变脸”等现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业绩扭亏的上市公司多是得益于所处行业整体呈现上升走势,或者是出售公司资产、重组等。

40余家上市湘企中半数以上业绩预喜

记者查阅资料,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上市湘企中42家已经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半数以上业绩预告显示预增、预盈或是略增,有4家显示不确定,其余的上市湘企预计是预减、首亏或者是略减。

记者注意到,博云新材、岳阳兴长显示扭亏,其中岳阳兴长预计2018年1月至12月累计净利润为520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增长627.89%至658.34%,实现扭亏为盈;天润数娱显示预计净利润增幅较大,预计2018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至8260万元,变动幅度为1385.08%至1433.35%。此外,湘潭电化、山河智能、大康农业、梦洁股份等预计净利润增幅较大。

相比之下,千山药机、高斯贝尔、湘电股份等则预计净利润出现亏损,其中株冶集团更是预计“累计净利润将大幅亏损”。记者注意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7135.63万元。

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消息谨防“踩雷”

“预计年度业绩亏损的上市公司多数要么是主营业务不振,要么就是计提商誉减值等其他原因导致的。因此,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多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情况,谨防踩到业绩‘地雷’。”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

与此同时,有市场机构认为,目前各类资产情况其实已经在好转,但是由于市场低迷时间较长导致市场积极气氛一下子难以恢复,因此下跌空间有限,上涨还需时间。个股方面,蓝筹股目前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但是会有所分化,消费、保险、制药等行业个股依然可以被看好,另外可以从一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概念股中寻求机会。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