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广传媒10.5亿转让子公司70%股权 探路文旅地产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12-25 09: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24日晚,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武汉东原励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东原励丰”)通过公开竞拍获得湖南圣特罗佩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交易总金额10.5亿元。

围绕“四新”战略 向新文旅转型发展

早在8月8日,电广传媒发布《关于挂牌转让湖南圣特罗佩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圣特罗佩是公司为开展资产营运和土地合作开发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鹰城置业将其名下原有的5宗土地转让至圣特罗佩,总面积16.58万平方米。

电广传媒表示,本次交易能最大限度发挥资产运营效益,增加公司利润来源。目前,双方已签署《股权交易合同》。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本次股权转让,电广传媒正式开启“文化+旅游+地产”新模式:一方面获得较大增值回报,快速回笼投资资金,反哺主业;另一方面,引入更加专业的合作伙伴,公司可充分发挥线下运营和服务优势,整合湖南广电强IP资源,推动新文旅产业布局。

过去一年,电广传媒历经巡视整改、集团整合、产业整编,确立了新网络、新文旅、新文创、新投资等“四新”战略。

夯实主业基石 多点发力支撑业绩

今年7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潇影集团、网控集团三军会师、整合重组,省委、省政府确立了以湖南卫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以芒果TV为代表的新媒体、以有线为基础的移动互联、以基金为核心的资本运作的“四轮驱动”战略。有线和基金均为电广传媒业务基石。

由于行业格局发生较大变化,电广传媒有线业务出现下滑。5G技术革命为湖南有线创造了逆势翻盘的机会,借助广电网参与5G建设的落地进一步提升覆盖;目前湖南有线已经与芒果TV、爱奇艺、腾讯、优酷等结盟,实现互联网视频内容的共享打通,背靠湖南广电的内容支撑,竞争力凸显。湖南有线通过构建全省“一张网”,稳住基本用户、深耕存量市场、拓展增量空间,今年有望小步快跑,实现减亏。

上述市场人士表示,电广传媒未来计划参与马栏山文创产业园建设,将定位内容服务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探索数字化内容投送形态,引领5G商用,新技术红利可期。

电广传媒的投资板块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该板块主要包括创业投资和艺术品投资。创投业务作为电广传媒主业长达十年,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旗下达晨创投管理基金达20期,管理资金总规模近300亿元,共投资企业400多家,成功退出130多家,其中75家企业实现上市,累计共90多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公司创业投资及管理收益涉及金额高达8.51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高达38.87亿元。

“科创板2019开板在即,创投板块直接受益,实际利好电广传媒,公司创投业务未来有望进一步强化,带来较强业绩支撑。”相关人士坦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2/25/4352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