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动员暨企业股改培训会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双 编辑:甘红 2018-12-24 17: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郑双)为积极推进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贯彻落实《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方案》(湘政金发【2018】46号)和《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指引》(湘证金发【2018】64号)文件精神。2018年12月21日,益阳赫山区人民政府与湖南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股交所”)共同举办益阳市赫山区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动员暨企业股改培训会。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行长侯崴,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瞿继锋,龙岭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谭正祥,湖南股权交易所总经理余春晖,益阳市赫山区政府办副主任吴晓等出席。政府办、金融办、财政局、农业局、工信局、科技局、龙岭工业集中区、衡龙新区等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财富证券、长江证券,君睿投资等服务机构,以及50多家规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益阳市赫山区政府办副主任吴晓主持,分为两个部分。

谭正祥对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园区规划进行介绍。他表示,园区企业已进入全面转型、自主创新、扩产提质阶段,企业要改变传统模式,抓紧与资本市场做对接。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要牵头为企业搭台,推进相关政策落地。

瞿继锋从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资本市场需求明显,支持政策强劲有力三个方面说明了开展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的必要性。她表示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试点为契机,结合实际大胆探索,不断完善发展区域性资本市场的政策体系,为企业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各企业也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力争通过股改挂牌拓宽融资渠道,接力资本市场的春风将企业做优做强。

余春晖首先肯定了益阳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区域股权市场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的作用,并重点介绍了湖南股交所的新变化以及着力打造的“三张名片”“六步曲”标准化服务体系。他表示,作为“资本市场县域工程”的实施者,湖南股交所将与试点县区相关部门一道,积极推动企业股改挂牌、融资培训等相关工作,同时希望企业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借助各方力量实现快速发展。

侯崴行长从人民银行作为宏观调控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的角度,表达了三点意思,一是企业发展要把握大势。当前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力度空前,企业要乘势而为,创造活力,健康发展;二是企业要坚持双轮驱动。即坚持打通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个渠道,破解融资问题;三是政银金三方聚力,共促发展。政府、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三方应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

随后,益阳市和天电子有限公司、湖南中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湘银益源肥业有限公司3家赫山区企业向区政府办递交试点申报备案表,拟通过中介机构的辅导挂牌湖南股交所标准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双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