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王”沦落,你的基金还好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12-05 09: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A股行情难让中小投资者满意,也让不少公募和私募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等“头疼”。目前距离年终不足20个交易日,基金年度排名收官战已提前“开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仅10余只收益率为正,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业绩不佳。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基金还是要看长期收益,且目前离2018年收官还有10多个交易日,基金业绩还有一些变数。

基金年度排名收官战提前开打

A股在迎来12月“开门红”行情后,昨日三大股指延续上涨之势,收盘时全线收红。数据显示,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0.42%,报收于2665.96点;深证成指微涨0.19%,报收于7953.72点;创业板指报收于1978.75点,上涨0.43%。

事实上,今年以来A股行情让中小投资者并不太满意,也让不少公募和私募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等“头疼”。目前距离年终仅剩下10余个交易日,但是基金年度排名收官战却早已硝烟味十足。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年度业绩收益率、排名等无论是对基金公司还是基金经理个人等都是比较重要的,除了关系到年底个人收入奖金等,还关系到下一年度新产品好不好发行,毕竟最终还是要拿出数据“说话”。值得关注的是,目前A股市场整体处于低位,不少基金经理趁机低位布局发行新产品,以求得长期收益。

股票型基金仅10余只收益率为正

根据以往经验,尽管离2018年收官还有十余日,但是基金一年来的大体状况还是能看出端倪。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最新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业绩相对来说难以让人满意。800余只股票型基金中,仅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诺安策略精选等12只今年以来收益率为正,但事实上1%以上的仅5只。其中在经历了本周一大涨后,上投摩根医疗健康收益率为7.88%,居于首位。然而6只股票型基金今年跌幅超40%,有50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跌幅在30%以上。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9.36%,深证成指下跌了27.96%,创业板指下跌了21.33%。尽管如此,还是有四成以上的股票型基金未能跑赢大盘。

整体情况不好,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个人也难抵大势。此前有消息称,公募基金业内表现较好的东方红资管今年所管产品多出现亏损,今年以来净值出现亏损的基金约在50%左右,明星基金经理林鹏旗下4只基金中的3只亏损一度到了两成左右。

明星基金经理业绩也受影响

公募基金表现不佳,私募基金的产品情况也难以令人满意。以王亚伟旗下千和资本的产品为例,有数据统计显示10只左右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负值,其中昀沣2号今年以来净值跌幅相对较大曾超过25%,昀沣4号跌幅则次之。

“基金还是要看长期收益。”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离2018年收官还有10多个交易日,不少基金仓位、净值都还充满了变数,甚至有提升仓位的动作。“虽然以往到了这个时间可以基本看出全年的情况,但是今年A股持续震荡,盘面热点也变换很快,在最后10多天的时间里还是有变化可能的。”上述业内人士坦言。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