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莎动力因违规生产遭处罚 主办券商曾进行风险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11-12 11: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近日,湖南新三板挂牌公司湖南奥莎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莎动力”)对外公告称,公司于11月7日收到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奥莎动力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关于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及产品质量的相关规定。

奥莎动力主营业务为电梯整机及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保业务。

11月9日的公告显示,奥莎动力涉嫌违规事实包括:不具备与生产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健全的质量保证和岗位责任等制度而从事生产活动;出租、出借生产许可证给周文光、杜称;交付使用未经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进行监督检验的电梯。

根据长沙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11月2日发布的《2018年10月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录》显示,文号为“湘长质监罚字2018第81号”的文件针对奥莎动力做出“罚款”决定,处罚事由与奥莎动力主动披露的公司涉嫌违规事实一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长沙质量技术监督局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给予奥莎动力合计80.27万元的行政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除了受到行政处罚,奥莎动力主办券商西部证券也在今年10月发布针对奥莎动力的《风险提示公告》,就公司半年报、诉讼风险、持续经营等方面向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

西部证券表示,因奥莎动力未能事前及时、完整提交电梯业务收入确认的质量监督检验合格报告、部分子公司企业信用报告等审查文件,主办券商未能完成详尽审查,无法准确评价奥莎动力2018半年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

西部证券指出,奥莎动力因债务纠纷,多起诉讼败诉,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查封,并且主办券商无法完整知悉公司所涉及的诉讼(或仲裁)及紧张情况等信息,无法知悉奥莎动力是否还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对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亦无法准确判断。

西部证券表示,奥莎动力由于订单不足,公司大部分生产线已经处于闲置状态,如若公司不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拓展市场、扩大生产,公司的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18/11/12/744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