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创指尾盘翻红沪指跌0.23% 独角兽概念崛起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11-06 15: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跌幅均超1%。午后,独角兽概念股崛起,带动两市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尾盘翻红。盘面上,创投股全天强势,独角兽概念股盘中崛起,次新股集体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59.36点,跌0.23%;深成指报7791.25点,跌0.61%;创业者指报1349.11点,涨0.02%。

沪市成交1388.01亿元,深市成交1751.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39.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36.0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园区开发、创投、独角兽概念、上海自贸区、上海国资改革、自贸港、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中国平安取代贝莱德,成为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持股约14.19亿股,持股比例为7.01%。

中国黄金协会6日发布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849.70吨,同比增5.08%。

民政部:慈善组织不得进行直接买卖股票等投资活动。

潘功胜:境外投资者投资我国金融市场还有很大潜力。

【机构热议】

长城证券:短期政策底仍在,但是风险偏好也仍然有经济增速放缓、外围 市场影响、不确定性政策的一些压制。科创板和注册制的具体细则拟定还 需一段时间,市场可能会在等待中慢慢消化影响,整体市场走势较为强劲 的话也可能在短期暂且忽略尚未出台和明确的科创板及注册制的负面作 用,市场一旦走势较弱也有印花税红利出台的可能,中小企业的税务优化 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利在途,短期整体政策市可期。同时对外围市场 要保持一定关注度,比如谨慎观望美国中期选举后特朗普政策变化的可能。可以关注券商板块,业绩推动及前期市场资金关注较多,叠加科创板 注册制的可能带来的业务想象,都会进一步提振整个板块的风险偏好,利 好储备项目较多的券商;由于资金退出渠道优化,创投板块热度增加,今 天创投概念股表现较好,接下来可根据政策持续的热度和力度继续关注创 投概念板块。

渤海证券:政策面利好不断,在高层的密集喊话和监管的积极落实下,A股市场的“政策底”已经确立。与此同时,A股估值的相对低位,为市场上行留有了潜在的空间。但基于“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的过渡,仍需要经济预期拐点的到来。短期看,G20峰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可能将对预期产生重要影响。中长期看,只有改革的切实落地并对经济预期产生彻底地扭转,才能将A股行情真正推向反转。在配置方面,从基金三季度重仓股配置方向来看,基金加大了非银、银行、食品饮料的配置力度。而从估值、业绩匹配模型的角度,目前匹配度较高的行业为:建筑材料、休闲服务、房地产、电子、商业贸易、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有色金属、家用电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